2019年1月7日 星期一

【開箱】 桃太郎-鐵路工工作丹寧帽 (レイルローダー・ワークキャップ, SJ011)

前言:


拖了半年多的岡山開箱文即將進入最後一章,今天要開箱的東西比較輕鬆,是我在兒島桃太郎味野本店購入的定番品-鐵路工作丹寧帽。

當然,初到貴寶地,豈能空手回? 有看過岡山遊記上篇的人應該知道,我當時可是兩手提滿滿的離開兒島啊,所以除了這頂帽子外,我當然也有手滑購入一件重量級的敗家品,還差點被留在那縫牛仔褲贖身(怎麼聽起來還不錯!?),不過為了避免文章過長和焦點模糊,我決定將桃太郎敗家品們拆成兩篇,這裡容我先賣一下關子,重量級大佬就留到下篇文章再揭曉。

而因為這頂鐵道工作帽的關係,我也在網路上爬了一些有趣的小知識,但我一樣想留到之後的文章再分享給大家,因為我認為這些內容更適合放在另一篇文介紹。

好啦,丟了這麼多餌,就先來輕鬆地享用今天這道開胃小菜吧,先讓文章飛一會兒。(無誤)



本文:


桃太郎,大家的老朋友、Japan Blue集團的老大哥,主打超舒適的辛巴威棉,我之前的文章也曾有多次提到過,大家無聊可以去複習一下,或是直接去估狗這位丹寧界的大名。

這次的丹寧街朝聖之旅,必買清單裡除了最重要的丹寧褲之外,還有另一項就是帽子,所以從我一踏進丹寧街開始,就睜大雙眼尋找有沒有喜歡的帽子可以敗,結果反而是Nemo先在Big John裡買到可愛的送報童帽。

隨著店家越來越少,就在我逐漸放棄買帽子這個願望時,桃太郎果然沒讓我失望,用這頂鐵路工帽和褲子,直接給我一記會心一擊,瞬間榨乾我的荷包君。

鐵道工帽

根據官網的敘述,這頂帽子磅數是10.5oz,算是中偏輕磅,滿適合台灣的天氣,是個一年四季都能出勤的好夥伴。另外還有一點值得提的是,這頂帽子無論是經線還是緯線,都採用了10號線(番手),用這種超細的線,配上柔軟的長纖辛巴威棉,交織出的帽子舒適度可見一斑。(關於棉線編號與粗細的關係,可參考我之前的SAMURAI狩獵帽這篇)

10號線是什麼概念呢? 知名的重磅日牌SAMURAI通常都採用3.6號左右的棉線,因此常常會養出非常粗曠、凹凸感強烈的色落;而MOMOTARO號稱高密度的銅丹系列,只是採用了6.5號棉線,就能營造出丹寧愛好者心中柔軟又綿密的觸感,那大家應該能稍微想像10號線的帽子有多緻密了吧。

出陣刺繡

調節環為雙D釦設計

這個黃銅色的調節環我非常喜歡,有種畫龍點睛的效果,也很期待未來它舊化後的樣貌。

帽子內部

這頂帽子的帽沿裡沒有硬襯板,所以帽沿是軟的,不像棒球帽那樣有硬帽沿。

布標和洗標

布標設計的非常精緻,上面繡有兒島知名的瀨戶大橋。其實我在買的時候並沒有注意到這個布標,所以它並不是我購入的主因,不過在親眼見過瀨戶大橋本尊後,每次看到這個布標,都會想起這幾天的回憶,因此,這個布標反而成了這頂帽子我最喜歡的部分。

實穿

實穿



相關連結:










後記:


這次去桃太郎,除了上面介紹的帽子,和接下來要開箱的褲子外,還順手帶了很多小物回來,有些是送的,有的是不小心瞄到,腦波一弱就出現在結帳台上的。

如果大家有機會去味野本店,又沒那麼多預算買褲子的話(不過我相信會跑去的人一定都是為了買褲子吧),我會推薦買下面這個小東西作為褲子的替代品。

丹寧褲吊飾(味野限定款)

登登!就是這個,桃太郎的迷你丹寧褲吊飾,還有推出味野限定版喔,非常適合預算不夠又想買一條桃太郎的朋友,更棒的是,這件褲子還不需要親自穿著養,你的包包或鑰匙會替你養,讓你幾年後也能擁有一條獨特色落的桃太郎XD

在瀨戶內海划船的桃太郎

根據我的日文小老師Nemo醬表示,包裝紙上這個桃太郎是在訴說桃太郎故事中,漂流的大桃子那段,不過把桃子這個詞換成了竟子(jeans)。

背面

從背面可以看出這個吊飾的細節真的不馬虎,不只有桃太郎的家徽鉚釘、桃太郎小旗、連味野限定色的出陣二本線都有,所以真的不能怪我腦波太弱啊,是這東西的吸引力太強了。




最後,因為萬惡D網聯繫我說這裡有一批褲子好便宜,只要輸入這組密碼...

所以最後在這裡附上代碼給有需要的人囉。詳細的使用規則如下,雖然我看很多熱門品牌好像都沒辦法用啦,但大家就參考看看吧。

折扣碼: ALUDENIMIO12
可使用期間:2019年1月7日~ 2019年1月20日

使用規則:
- 無限次使用12% off (88折)
- 需登入Denimio帳號後使用
- 全球顧客可使用
- 不可使用在折扣區商品
- 不適用於下列品牌: Evisu, Pure Blue Japan, Studio D'Artisan, Redmoon, PAILOT RIVER, Momotaro Jeans, Monad x Momotaro Jeans, Soulive, Japan Blue, Sugar Cane, Buzz Rickson's, Whitesville, Lone Wolf, The Flat Head and Burgus Plus. 
-不適用於下列商品 are excluded: Oni x Tanuki Jacket, Oni Aizumi, ONI-922HM-NXX, TCB Collab, Samurai 20th Anniversary Jeans, Studio D'Artisan x Denimio Sumi & Kakishibu 預購, Samurai GDB Collab和最近 Samurai 中國/俄羅斯聯名款。



0 意見 :

張貼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