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5日 星期六

【開箱】 桃太郎-出陣8oz特濃丹寧襯衫 (出陣8oz特濃デニムワークシャツ, SJ091D) & 零錢包 (AS-38)

前言:


終於...要來開箱本部落格的第一件襯衫啦 (灑花)

其實這件襯衫已經買快兩個月了,但前陣子有點忙,完全沒時間寫文章,甚至都快沒時間看PTT丹寧板了,所以拖到現在才開箱

也因為如此,導致部落格文章積欠甚多,數一數最近購入的敗家品,外加上週去了一趟兒島,至少還有3~4篇文章待寫吧 (抖)

今天就先把欠最久的第一筆債-Momotaro  8oz特濃丹寧工作襯衫 還掉。



本文:


喜歡日牛的人,一定都聽過桃太郎的大名,就算是在日牛的聖地-兒島,這塊百家爭鳴的丹寧戰國,桃太郎也是扛壩子的地位,甚至還曾被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日本成長戰略」演講中提到,在海外的銷售亮眼,名氣可見一斑

不過說實話,雖然知道桃太郎是一個很具代表性的品牌,但我對它還是莫名的不太有熱情

相較於桃太郎,我對Samurai還更有興趣一些,可能是因為Samurai還滿愛出一些怪怪的週年版,有時候會對到我的胃口...

不過這一切都在去完岡山後改變了,我覺得桃太郎在岡山有屬性加成,就像遊戲王裡的環境魔法卡那樣,只能說...銀彈不夠的人千萬別亂去xD

岡山的部分之後再寫文章介紹,還是先回來介紹這件丹寧襯衫

今日的主角-SJ091D

今天介紹的這款襯衫,是桃太郎的定番款,也就是基本款啦,永遠不斷貨的那種,所以想買的人不用擔心買不到,快餓死的時候可以先省錢吃飯,等能溫飽了再入手都不遲

吊牌

這款的型號是SJ091D,是SJ091的特濃版,多出的那個D我猜是Dark或是Deep的意思

釦子和布標

釦子的手感感覺應該是金屬,不是鍍的

布標透漏了兩件事情:1.告訴大家這件襯衫來自岡山 2.這件襯衫是桃太郎當家的出陣系列

另外,雖然樣本數不多,但我發現,除了洗標上寫日本製之外,桃太郎的產品都會有一個特別的布標,標示"岡山(Okayama)製"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行銷手法,因為如果能在大眾的心中,慢慢把桃太郎和岡山連結在一起,這個牌子就會變成城市的代表之一,對觀光客而言,會有一種「來岡山玩怎麼能不看看桃太郎呢?」的那種感覺;對當地居民來說,也會激起愛鄉情懷,說出「這就是我們岡山的驕傲啦!」之類的,類似大湖草莓、旗山香蕉的概念。

或者他們只是單純愛鄉想標記一下而已,但達到的效果是一樣的xD

正面

這件的size是38號,平量數據如下:
肩寬:43 cm
胸寬:50 cm
衣長:73 cm

正面上半部

正面下半部

側縫線和小布邊

這件襯衫整體都是採用三本針的方式縫製,貫徹了工裝耐用的理念;在側邊最底下開衩的部分,還縫了一塊桃太郎的招牌-粉紅色布邊,滿騷包的

另外我看官網提到,這件襯衫「沒有」經過燒毛處理,所以布料表面保留了長纖辛巴威棉的特徵,毛茸茸的,讓一些喜愛日牛面感的人可以沒事欣賞一下毛茸茸的自己

袖口

袖口內側有補強一塊白色的棉布,好看是好看啦,但我擔心這塊布穿久了可能會有點黃...

袖口開岔處bar tack

胸前口袋

口袋上蓋內側

口袋預留空間

口袋有預留一些皺褶,讓它實際的容量比看起來還大

出陣二本線

桃太郎知名的出陣二本線,取自於桃太郎出征鬼島時,戰旗上的圖騰。二本(nihon)在日文的讀音和「日本」相同,所以二本線也象徵著日本線,都把自己的國家名掛上去的,對自己產品的信心可想而知

背面

下擺

前襟

釦眼

洗標(正)

洗標(反)

肩縫線內側

只能用整齊、漂亮來形容了

後領拼接布料

出陣二本線特寫

和褲子的出陣系列不同,這件襯衫的二本線有一種斑駁的感覺,可能是故意沒把油漆刷滿吧,不然以褲子後口袋的二本線來看,就算是毛茸茸面感的布料,桃太郎也是有方法可以刷得很飽滿



相關連結:


【開箱】 TCB Jeans-50s 2nd denim jackets

【開箱】 児島(KOJIMA GENES)-COKE STRIPE COVERALL

【開箱】 Burgus Plus-955-XX01 One wash

【開箱】 SAMURAI 繩染刺子繡狩獵帽

【開箱】 TANUKI-IDS1 INDIGO X INDIGO 15OZ SLIM (2018.5.3更新紙標解密)

【開箱】 Tellason-Jean Jacket 12.5 oz. Selvedge Denim



後記:


其實這件襯衫並不是我去岡山的時候買的,而是去岡山之前買的,而入手的管道很多丹寧愛好者可能已經猜到了,就是萬惡D網啦

而因為這件襯衫的價位還沒達到全球免運的標準,所以我又順便入手了一些小物,湊一下免運,不然加上運費3000日幣,還比較貴...

用來湊免運的小物就是下面這個零錢包 (AS-38)

正面

AS-38有很多款圖騰可以選擇,我選了桃太郎家徽款,其他還有出陣等款式,大家可以上網自己查查看,是一個湊免運很好用的小東西xD

吊牌

打開

YKK拉鍊

桃太郎小旗

下面附上一張實穿照,謝謝大家的收看


如果對這件襯衫有興趣的人,可以上D網參考看看,我個人是覺得,D網在有折扣的時候,價錢是其他管道沒辦法匹敵的,就算直接到岡山買也沒那麼划算(認真),唯一的敵人只有你的錢包和罪惡感而已,請自己謹慎小心...


最後附上D網首購九折折扣碼給想敗家的人參考: ALUDENIMIO10

不過部分品牌或折扣商品不能使用喔,希望能幫大家跳坑順利,哈哈

1 意見 :

  1. 可以請教您的身高體重嗎?
    我也喜歡這件麻煩給個尺寸參考
    謝謝

    回覆刪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