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0日 星期二

【色落分享】 TCB Jeans-50s 2nd denim jackets (1.5 year)

前言:


這件外套實穿時間到現在差不多一年半

冬天都當中層穿,春、秋季當外層,夏天則是偶爾進冷氣房套一下,或是乾脆封印

其實一開始也沒有特別說怎麼養它,反正就是能的話就穿著

拍完照片的當下也是沒什麼感覺,直到拿出舊照片比對才發現,原來它已經這麼美了

我想這篇文就不用多講什麼了

報一下數據後直接上照片分享給大家看吧xD



穿著時間:1.5年

清洗次數:3次 (剛買來時、滿一年時、滿1.5年)

穿著頻率:1周3次以上



本文:


首先先來一串對比照,這樣比較有FU,大家也比較能看出變化。

但因為一開始對拍攝的器材和場地並沒有太注重,所以照片可能會有些色差,但大致上還是能看出色落變化啦,畢竟滿明顯的。

剛買來時: (回顧網誌請進)

剛買來還沒脫漿時

未脫漿實穿

半年時: (回顧網誌請進)

半年

一年: (回顧網誌請進)

一年時,右胸pleat的縫線還斷掉

一年半,現在:

正面

從正面照可以看出,半年至一年變化的最明顯,有點像開驚喜包那樣,由沒什麼色落,慢慢的出現屬於自己的獨特紋路。而一年之後,色落的紋路就差不多定型了,一年半的色落大致上就是一年的加強版,除了對比更明顯、多了些滄桑感外,沒有長出什麼新紋路。

如果把這件外套擬人的話,一年之前有點像青少年,未來有無限多種可能,永遠都不知道自己會走上怎樣的道路;一年時就像壯年,進入了某個領域去挑戰登峰造極。再繼續穿下去就像漸漸步入老年,因為有著純熟的技藝而被尊稱為職人,成為某個領域的大師級人物。

正面上半部

正面下半部

右手臂蜂窩

左手臂蜂窩

左口袋上蓋內側

右口袋上蓋內側

TCB口袋上蓋內側縫了一塊不同顏色的藍染布,縫合處有雜亂的線頭(我認為是做工不良),在經過一年半的著用後,色落的藍染布和雜亂斷線的線頭反而別有一番風味,我想這點當初老闆應該沒有料想到吧。

但我剛買時,翻開口袋看到內側那個線頭,心裡真的是有點給它......

下擺內側

下擺內側因為長期摩擦的關係,產生了類似褲腳龍捲風的色落。

鈕釦背面產生氧化

背面

背面上半部

背面下半部

下擺長期和椅背、後背包......等摩擦,產生的色落真的很美,未來如果再穿出一點小破壞就更讚了。

左手肘

右手肘

手臂是我最有成就感的地方,不管是正面還是背面,因為TCB有收窄的關係,蜂窩不只密集,還很強烈。而且感覺我這件外套第一個會破的地方就是左手肘,到時候選塊布去縫個補丁應該會很有FU。



相關連結:


【開箱】 TCB Jeans-50s 2nd denim jackets

【色落分享】 TCB Jeans-50s 2nd denim jackets (6 months)

【色落分享】 TCB Jeans-50s 2nd denim jackets (1 year)

【心得】 風靡世界的Levi's Trucker Jacket

【開箱】 Tellason-Jean Jacket 12.5 oz. Selvedge Denim



後記:


雖然我最近開箱了一件Tellason三代準備要開養,但其實那件我已經入手大概2個多月了,它還一直掛在衣櫥裡沒開穿,為什麼呢? 因為我捨不得不穿TCB...

原本我買Tellason的時候是打算要和TCB交替著穿,但這2個月下來,我想我也很明白自己的心,還是先努力的把TCB養到登峰造極吧,期待2年的到來,到時再見了,謝謝大家的收看。



這幾年丹寧外套又開始興起,TCB因為用料和價錢的關係,是很多日牛入門者的選擇之一,台灣要入手的管道其實並不多,如果對自己的SIZE很了解的話,可以參考一下萬惡D網,會比去實體店便宜一些。


附上D網首購九折折扣碼給想敗家的人參考: ALUDENIMIO10

不過部分品牌或折扣商品不能使用喔,希望能幫大家順利入手喜歡的丹寧衣物

4 意見 :

  1. 手肘色落很好看耶 但總覺得衣長跟袖長設計的太長了

    回覆刪除
  2. 很有型的丹寧外套,材質很硬挺

    回覆刪除
  3. 請問版主都怎麼洗這件牛仔外套呢?
    直接丟洗衣機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通常是裝一桶清水喇一喇,重複個幾次
      不過也是有丟過洗衣機啦,不一定

      刪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