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9日 星期六

【心得】 東京上野阿美橫丁-日本阿美卡機之旅必逛景點

前言:


終於來到東京阿美卡機之旅三部曲的最終章-阿美橫丁遊記

前兩章不知道大家看過了沒,附上傳送門讓大家去欣賞一下:

【開箱】 児島(KOJIMA GENES)-COKE STRIPE COVERALL

【開箱】 Burgus Plus-955-XX01 One wash

基本上這兩篇就是我的敗家品開箱文

不得不說,如果你是一個喜愛American casual風格的人,又第一次去日本

來到這真的會失心瘋,一不小心就手滑,離開店的時候手上就多了一包東西

就像我一到了這裡,原本設定好的預算就直接乘二了.... (抖)



今天這篇主要會講一下我在阿美橫丁的所見所聞

最後會統整一下文中敘述的每個點的位置

讓之後要去東京,又正好想買幾條不錯的牛仔褲、或其他美式服裝的人

可以參考一下這篇網誌



不過因為行程上的安排,我並沒有逛得很透徹

大概才逛了3小時而已吧

我自己的感覺是,我應該才探索了3~4成左右的店家而已

軍品和皮衣店我一家都沒進去看

而且很多家店就算有進去看,也只是晃個兩下,並沒有非常仔細的看每件一商品

所以如果以後還有機會去上野,我會安排久一點的時間

細細的品味這次沒把玩到的所有細節



本文:


美好的一天,就從美好的早餐開始


這趟東京5天4夜之旅,我和Nemo大人入住的是地鐵東陽町站對面的相鐵

我們選的是非吸菸樓層,這五天住下來完全沒感覺到煙味

除了房間有點小之外,每一個環節都非常滿意

服務態度好、環境非常乾淨,周遭也有便利商店、郵局及麥當勞

附的早餐更是讓我每天早上都能開心的迎接一天的旅程

另外,不得不特別提一下,打掃的人真的非常貼心
(我不知道是不是日本都這樣,因為我第一次來日本,無從比較)

我感受到最明顯的例子就是

有一天回來房間,我發現桌上的兩杯馬克杯,除了下面有杯墊之外,上面也蓋了兩塊杯墊

掀開後發現,原來裡面有我早上出門前沒喝完的水,而打掃的人怕水沾染了灰塵,就放了兩塊杯墊在上面

連這種細節都能注意到,除了感到貼心之外,也非常敬佩日本人,不知道他們都怎麼訓練員工的...



由於我和Nemo都是喜歡悠哉旅行的人

所以除了迪士尼那天之外,我們每天都拖到快10點才出門 (迪士尼那天真的是一場戰鬥阿...)

喜歡把行程塞很滿的人,應該會覺得我們很浪費時間吧 xD

所以這天也不例外,我們悠閒的享受完早餐後,才朝著我期待已久的目的地「上野」出發

圖中的兩個星星,一個是今天的目的地「上野」,另一個是我們的住宿地點「東陽町」

這邊岔開一個題外話

其實我們住的地方,就交通上來說,不是非常方便

雖然東京的地鐵並不用等很久,大概5min內就會有一班

但多轉乘個幾次,還是滿浪費時間的

尤其某些轉乘站真的非常之「大」,在站內走可能就要花掉不少時間

所以如果大家經濟允許的話,還是建議住大一點的站,可以減少轉乘時間



此外,建議大家可以買東京地鐵3日券
(3日券現已改成72小時券了,也就是說你在今天的早上9點開通,可以無限搭乘到三天後的早上9點)

除了72小時券之外,還有販售24小時和48小時的地鐵券,讓大家選擇

地鐵券最好在機場就先買好

因為我們一開始以為每一站都會賣,結果並不是這樣,只有幾個地點有販售而已

所以先在機場買好是最方便的

從3日券改版之後的 72 hour Ticket

在這趟東京之旅的一個月前,我有先上網做個功課,查好我去上野要逛的店家有哪些

當時列的清單是「アメリカ屋」、「HINOYA」和「evisu」

不過一到上野後,就全部亂了套

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我要逛的店到底在哪裡

其實一出地鐵站我連阿美橫丁在哪都搞不清楚 (我們從5b出口出來)

但憑著我對牛仔褲的熱愛和敏銳的直覺,我嗅到了空氣中丹寧的氣味

隨便挑了一個方向往前走,終於看到了期待已久的阿美橫丁標誌

a. 阿美橫丁入口 (英文編號最後會整理成一張圖)

我們到的時候很多店家才剛開門

由於我還是不知道我想逛的那幾家店在哪
(其實我是可以開google map來找,但我希望能享受那種隨興逛逛,突然找到的快感)

所以我們就決定隨便走走

走沒有多久就看到一家帽子店

由於帽子也在我來日本的購物清單上,所以我當然不會放過逛的機會

後來買了一頂換季5折的帽子

打完折下來大概才台幣600多而已,我覺得十分划算,重點是它超厚實,還含70%羊毛

搞得我接下來幾天都戴到流汗了

回來之後我一直覺得這價錢真的太值得,很後悔沒有多買幾頂

b. 打完折後超值得買的帽子店 (不過春夏款的就沒有打折了)

買完帽子後,路過了一家拍貼店,被Nemo拉去拍了一系列超少女的拍貼

Nemo這趟來日本也有一張必做清單

清單上其中一項就是「跟男朋友拍貼」

不過大家一定很好奇,拍貼這種台灣也可以做的事情,為什麼一定要來日本做呢?

如果你們以為日本的拍貼跟台灣的一樣的話,那你們就大錯特錯了

大家如果想看看超少女的自己,可以去試看看日本的拍貼機,因為它會把你變成少女漫畫的版本

我一點都沒有誇飾,真的是少女漫畫真人版....

眼睛超大、皮膚超好、頭髮超有光澤、腿還超長

總之會變得超好笑就是了xD



拍完拍貼,笑完超少女的彼此,我們繼續往裡面走,遇到了一個Y型路口,左邊寫アメ橫,右邊寫上中

c.左邊阿美橫,右邊上中的Y型路口

我當然是毫不猶豫的就選了左邊那條囉

繼續深入了一小段路,Nemo都開始懷疑店家會不會不在這邊的時候

終於,在左手邊看到了アメリカ屋美國國旗般的招牌,可以開逛啦!



稍微前情提要一下

アメリカ屋跟HINOYA一樣,有好幾間店

但不同於HINOYA的是,アメリカ屋全部都集中在一區,HINOYA則是有點分散

由於我一開始就已經想好要買什麼類型的服飾,所以逛起來就比較有效率

我甚至還上了他們的樂天,看看他們有賣什麼東西

不過我後來發現,他們並沒有把所有的商品都擺在樂天上

所以如果想要挖好東西,還是要慢慢地逛



我很快就看中了兒島那件COVERALL,試穿也很OK

但我不想這麼快就下手,畢竟等等還要逛好幾間,萬一下手後又看到更心動的,可能會嘔死吧

所以我跟店員說再考慮一下,就跑去別的地方晃了



我剛剛有提到,アメリカ屋有好幾間,全部都在附近(但有一間在HINOYA那一側,從這邊過不去)

當天我總共看到四間アメリカ屋,逛了三間 (在HINOYA PLUS MART旁的我沒逛)

第一間的二樓有兒島和Dickies,且可以從後門穿出去,到後面的小巷子

從後門往右手邊看,就能看到第二間和第三間

其中一間二樓全都是LEE和Wrangler

另一間二樓則是Japan Blue、SAMURAI和FDMTL

在HINOYA PLUS MART旁邊的那間,從這側無法過去 (下面會有路線圖,從A路線逛不到那間,它在B路線上)

所以我沒逛那間,因為後來我逛HINOYA逛到忘我了,就沒進去那間了

d. 二樓是兒島的アメリカ屋 (在店後方的巷子拍的)

小小的窄巷子裡塞了好幾間アメリカ屋

二樓滿是LEE和Wrangler的アメリカ屋 (在二樓拍的)

穿梭在LEE和Wrangler之中的我

停產的LEE 101-Z

Nemo在我研究Japan Blue的時候自拍兼偷拍我

在SAMURAI和FDMTL中自拍的Nemo

大概在這幾間アメリカ屋走馬看花了一下,順便跟Nemo講一些商品的特色 (搞得好像我是店員)

雖然有點捨不得走,不過還是該把握時間離開這區,去尋找下一個目標-HINOYA

不然逛太久可能會沒時間去上野公園賞櫻啦



我們離開アメリカ屋後,順著這條路一直走到底,看到了一棟超大的UNIQLO&GU大樓 (e.吉池大樓)

沿路並沒有看到HINOYA的蹤影

倒是吃了一頓生魚片蓋飯,還買了超便宜又超可愛的行事曆

這個賣行事曆的小攤販,價錢真的便宜到我覺得他是不是在賣贓貨xD

小小一攤,擺在路邊

但賣了超多精美的行事曆,大概都有誠品那種等級

不要說Nemo失心瘋了,連我都下手買了幾本

真的是送禮自用兩相宜

生魚片蓋飯

生魚片蓋飯

Nemo拿著她的戰利品-超可愛行事曆

在吉池大樓上個廁所,小憩一下之後

我們決定換一條路,朝著來的方向走回去(下圖的路線B),看能不能找到HINOYA

我的阿美橫丁購物路線,來的時候走路線A,現在準備走路線B回去找HINOYA

一進入路線B,就看到一家皮衣店

從外面看,價錢似乎是滿便宜的,但因為皮衣並不在我這次的狩獵清單裡

所以我就沒有花時間進去逛了



接著還看到一家滿不錯的鞋店,叫foot monkey

部分red wing鞋款打七折,除了red wing之外還有很多不錯的靴子也在做折扣,如果要買靴子的話,感覺滿值得一逛的

不過因為靴子也不在我的清單上,為了避免多看多煩惱,我稍微瞄個兩眼就離開了

f. foot monkey鞋店

過了foot monkey不久後,在左手邊,映入眼簾的是.....HINOYA!!!

g. HINOYA的其中一間分店-HINOYA PLUS MART

HINOYA在上野一共有三間店,分別是本店、PLUS ONE和PLUS MART;另外還有一間關係店SUN HOUSE

跟我一樣照著B路線逛的人,會先遇到PLUS MART,然後是SUN HOUSE,接著才會看到PLUS ONE和本店

PLUS ONE和本店距離非常近,PLUS MART則是稍微隔了一點距離

各家店的規模上,本店和PLUS ONE給我的感覺差不多大,PLUS MART則是明顯小了很多

本店的橫幅較廣,整家店從外面看起來很寬,PLUS ONE則是較深,而PLUS MART最小間 (不寬也不深)

PLUS MART旁邊還有一間アメリカ屋 (就是我前面提到的,從A路線那側進不來的那間)

h. HINOYA PLUS ONE

i. HINOYA本店

當時的我一看到HINOYA,就開開心心的進去逛了,也沒想說這間到底是哪間;事後回想,我應該把主要的時間留在本店,因為本店的商品貌似比較多

稍微回憶一下我在PLUS MART裡看到的品牌

有MOMOTARO、SUGAR CANE、WAREHOUSE、BURGUS PLUS、LVC和ONI

因為我的目標鎖定在牛仔褲,所以店裡面其他商品我就沒有仔細留意 (一些軍外套之類的)

雖說我的目標很確定的瞄準在牛仔褲,但我並沒有大挑特挑地試穿了所有的牛仔褲

只非常客氣的試穿了一件BURGUS PLUS 955 (事後覺得好像有點浪費了這趟旅程,應該要多試穿幾件的)

可能是時間外加預算因素吧,像LVC就完全超出了我的預算,所以店員拿給我的時候,我只有簡單欣賞一下,就去看別件了 (其實就算不買,試穿一下也是OK的阿!!!!!)

稍微晃了一下整間店,不知道為什麼最後目光停留在BURGUS PLUS上,稍微摸了一下布料,驚為天人,加上價錢剛好爆在我還能接受的範圍裡,我就去試穿了
(在我決定買一件外套加一件牛仔褲的時候,預算早就爆了,只是爆多爆少的差別)



在試穿955的時候,發生了一段有趣的小插曲

要進試衣間前,店員一直盯著我的TCB二代丹寧外套看,好像很有興趣似的

後來他問我是什麼品牌,我所幸就脫下來讓他研究一下

他一邊看一邊說「很珍貴呢」 (我猜應該是指品牌很少見)

看了一下標籤發現是岡山製的,喃喃自語了起來:「阿,是岡山製的,搜搜搜(模擬日文發音)」

然後就把外套掛起來,研究袖口、下擺等地方 (這個時候我已經在試衣間裡面了,是Nemo事後跟我講的)

在我試穿的時候,Nemo還和店員聊了一下,話題好像圍繞在她怎麼會說日文、還有我說一定要來逛這間店...之類的

試穿完、決定了size和修改的長度後

靠著Nemo當溝通橋樑,我和店員簡單的聊了一下這件外套的著用時間、口袋放置的物品...等

聊完後就穿上外套,趁著他們修改褲長的時間,繼續去逛別家店
(順帶一提,HINOYA外國人免稅,且修改褲長不用錢,修改後的褲腳會依照原設計使用鎖鏈車縫)

被掛起來研究的TCB 

和店員討論

 和店員討論

 辛苦翻譯的Nemo (有一些比較難的詞還是要靠手機翻譯)

離開PLUS MART後,又陸續逛了SUN HOUSE、HINOYA本店和PLUS ONE

由於要買什麼都差不多決定好了,且HINOYA三家店的主打商品基本上都差不多 (還是會有一些差別,像是在PLUS MART沒看到evisu,但PLUS ONE有看到)

所以我們大概看一看之後,先去逛Nemo要穿的可愛鞋子

再繞回第一間有兒島的アメリカ屋,買了那件兒島COVERALL



我們第二次進到那家アメリカ屋的時候,第一次服務我們的店員還認出了我們,馬上上來招呼

結帳時,我有詢問他能不能一起合照,當作我首次日本購物的紀念,他也答應了

幫我結帳的アメリカ屋店員

離開アメリカ屋後,再次繞去吉池大樓上個廁所,接著就前往HINOYA PLUS MART拿我的955

拿到修改後的955,再試穿一次確認修改後的長度是否OK,並詢問店員上野公園的位置,最後不免俗的要求一張合照,結束這趟上野購物之旅

由於955是我們在阿美橫丁購物的最後一樣商品,所以再次進到PLUS MART裡手上已是大包小包了

店員看到我們手上一堆提袋,就很好心的說要拿一個大袋子幫我們裝成一袋

他裝袋的時候看到了アメリカ屋的袋子還偷笑了一下,滿有趣的xD



這裡不得不再稱讚一下日本的服務業有多誇張

我們出PLUS MART的時候,稍微在店門口整理了一下大袋子內的東西

結果PLUS MART的其他店員提醒了服務我們的店員說「我們還沒離開」

他馬上走到店門口繼續完成他的服務,一種「一定要目送客人離開才能回去做自己的事情的」概念

真是讓人感到又貼心、又有一點點壓力的日式服務態度...

和HINOYA的店員合照

從HINOYA PLUS MART前往上野公園賞櫻的路上,會經過PLUS ONE和本店

我提著超大、超醒目的袋子路過PLUS ONE時,裡面的店員看到還露出了驚訝的表情,然後笑笑地對我點了一下頭

他大概以為我在PLUS MART大採購了一番吧,殊不知裡面只有一件955而已 (笑)



上野公園就在阿美橫丁的西偏北,只隔了一條馬路,步行大概3min內會到

公園內滿是櫻花樹,不過我們到的時候還沒滿開,有不少櫻花還是花苞狀態,但也是滿漂亮的了

一路上,有日本人席地坐在兩旁的防水墊上,其實就算不看櫻花,看他們喝酒互動也是滿有趣的

j. 上野公園其中一個小入口

上野公園

從穿布鞋變成穿可愛鞋子的Nemo

我們在上野公園賞賞櫻、拍拍照,喝一下星巴克裝文青

在天色變暗前,我們離開了上野,結束了我首次的東京阿美卡機之旅

整趟行程的行進路線(紅箭頭)和沿途各點



相關連結:




【開箱】 TCB Jeans-50s 2nd denim jackets

【開箱】 Rising Sun & Co.-Superior Jean

【開箱】 児島(KOJIMA GENES)-COKE STRIPE COVERALL

【開箱】 Burgus Plus-955-XX01 One wash



此次遊記其他細節可以參考Nemo的部落格,她會將5天的行程通通打出來

不過她新增比較慢,目前才打第一天而已 (等她打完我會慢慢補上連結)



友站相關連結:


DAY1:東京青春自由行*和服情侶*淺草晴空塔

DAY2:東京青春自由行*牛仔男友*上野阿美橫*day2

DAY3:東京青春自由行*明治神宮*千鳥之淵夜櫻day3

DAY4:東京青春自由行*DISNEY LAND*胡迪翠絲少女心噴發*day4



後記:


這次打算在後記裡聊聊兩件事情:

1.日製牛新手品牌指南

2.隔一天的原宿奇遇



第一,打算去日本購買牛仔褲的新手,看到我文章裡提到這麼多聽都沒聽過的品牌,應該已經昏頭了吧

我雖然不是什麼丹寧資深玩家,但應該能稍微給新手一個選購方向,讓大家不至於無從下手



若是剛入門,不打算花太多預算卻又很想嘗試看看日製原色牛的人

有兩個牌子可以參考一下:「兒島」、「Japan Blue」

這兩個牌子的牛仔褲,價位都落在13K日圓左右,折算成台幣比台灣專櫃賣的一些Levi's還便宜

稍微簡介一下這兩個牌子

兒島給我的感覺是:一個低調、樸實無華卻又很實在的品牌

沒有華麗的細節,但該有的單品很齊全,而且很愛玩拼接設計;是日本踏實的丹寧工業生產出來的結晶

「Japan Blue」和知名的牛仔褲品牌「Momotaro」是同一家企業底下的兩個品牌

一個主打低價流行,版型較偏向現在的流行窄版;一個主打高端復刻,用料和細節都更講究,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它是採用辛巴威棉織成的



願意花更多錢在日製原牛上的人,購買的選擇就比較多了

中價位的可以試試「Sugar Cane」、「Burgus Plus」 (約15K~20K日幣)

高價位有「evisu」、「momotaro」、「oni」等 (20K日幣以上)



其實上面那些只是一小部分的日製牛,大概講給入門的人聽得

我相信願意花到20K以上的人應該也不是新手了,大概都很熟知日製牛品牌,也不需要我多做介紹了 (應該也比我懂xD)



第二個想提的事情,是我隔天去原宿,無意間發現了復古界的高端品牌「RALPH LAUREN」,又稱「RRL」或「double RL」

當時我只是吃飽隨便走走,看到一個小巷子覺得很想要走進去 (難道有神的指引!?)

事後我查google地圖,都找不到那家店

所以我用座標的方式點出那家店,讓之後去原宿想逛RRL的人,可以直接搜尋座標,讓google map帶你去朝聖一下

直接在google map搜尋此座標「35.668346, 139.707322」就能找到了

站在RRL店門口差點跪下的我

店內擺設 

 感覺是真的骨董褲

 真正的骨董丹寧外套?

介紹RRL衣服的做工細節

RRL店裡面充滿了精品店的氛圍,所以我其實不太敢拍照 (不知道到底能不能拍?)

我也沒有全部逛完,因為Nemo說她在裡面很不自在,她還說感覺那間店很像博物館xD

反正我也買不起,所以大概晃一下,感受個氛圍就出來了

等之後賺大錢,再來體驗看看這牌子是不是真的那麼神好了

6 意見 :

  1. 哈囉您好,請問於阿美橫丁的商店能退稅嗎?如果要找LVC商品哪邊會比較划算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NOYA拿護照可以免稅,阿美卡利屋不能
      LVC的話可能要跑一些outlet才會便宜,我在HINOYA有看到,但都是原價在賣
      不過outlet就很賭運氣了,而且不會一整年都有,所以也說不準
      建議你可以再查看看最近有沒有其他論壇或文章有提到 :)
       
      但都跑日本了,去買一些日本製的日牛比較對味吧XD
      當然你要鎖定日製LVC也不錯啦,不過現在已經非常少見了,要碰運氣喔~

      刪除
    2. Dating for everyone is here: ❤❤❤ Link 1 ❤❤❤


      Direct sexchat: ❤❤❤ Link 2 ❤❤❤

      ye...

      刪除
  2. 大推這篇,雖然兩年前曾去過上野,但上週再訪依然是照著此篇文章逛,雖然還是錯過很多店家沒逛,但萬分感激寫的這麼詳細!私以為hinoya代理的品牌較為親民一些,只好順手帶了兩件小物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大大欣賞我這篇文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出國,再介紹更多的丹寧遊記給大家 :-d

      刪除
  3. 明年要去東京,感謝您這篇的分享。
    可否請問除了pure blue japan本店外,哪裡會有PBJ貨比較齊全的點?
    目前想入手22oz-013, 17oz-013
    感謝~

    回覆刪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