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日 星期日

【開箱】 Burgus Plus-955-XX01 One wash

前言:


這趟去日本,原本沒有預計要花這麼多錢在阿美卡機 [註1]

但一到了現場,實際看到、摸到實品後

預算什麼的就瞬間蕩然無存了

走出阿美橫丁的時候,仔細算了一下

大概比一開始預計要花的錢爆了快兩倍了吧

而且我竟然還有一種「還想買」的想法 (只買一件外套和一件褲子實在讓人意猶未盡阿,超想再帶一件襯衫回來)

阿美橫丁實在太可怕了...重點是我還沒有逛完整個阿美橫的美式復古店喔

因為很怕我家閃光兼翻譯大人Nemo會覺得無聊,只好趕快買一買,到隔壁的上野公園賞櫻去

以後有機會一定還要再去一次

仔細把每一間店的每一個角落都看過一遍



本文:


上次已經介紹過児島的COKE STRIPE COVERALL

今天要來開箱另一件-Burgus Plus lot.955

Burgus Plus是HINOYA的自創品牌

955是Burgus復刻褲裡面等級最高的型號

但這條褲子的價位在日製復刻褲品牌裡,並不是什麼重量級的角色

不過可別因為價位小看它

它的做工之棒,讓我在HINOYA一摸到它,就決定要帶它回來了

我自己是認為這條褲子買的比兒島那件外套還要值得

畢竟兒島那件也就只是中規中矩,沒有太多有趣的細節,但這條褲子好玩多了

至於怎麼個好玩法,下面慢慢道來

超大的袋子,還附上一本今年春季的小型錄

主角登場

光是這張照片,我相信就能讓很多丹寧迷流口水了

看看褲子表面的紋理,那種凹凸不平的質感

one wash之後產生的輕微顏色不均勻

仔細看還能發現,褲子表面帶有一點點的霜絮感

不過先別急,褲子都還沒展開

先把衛生紙準備好,擦你的....口水

我已經仔細的把這件褲子裡裡外外都拍個徹底了,大家可以接著往下慢慢欣賞

褲子表面特寫

後口袋上面那個凹凸感,絕對不是什麼軟趴趴的皺褶

是厚實的14.5oz丹寧布,經過一次水洗,縮水而產生的

光是看著這件褲子的表面,我已經開始期待它養出來的色落會多美了

表面特寫

表面特寫

這兩張圖是同一張照片

下圖我用紅框把褲子表面的霜絮圈出來讓大家看

因為這件並不是主打霜絮,所以霜絮不會多的很誇張

上面的霜絮都是真正的老紡織機產生的自然霜絮

真讓人期待之後的色落變化



另外,從這張特寫也能看出,褲子表面的毛絮感滿重的

毛絮感跟褲子使用的棉質有關係

這條褲子用的棉是印度棉

但因為我沒有經手過太多不同棉質的褲子

所以關於棉質的比較,還無法生出什麼心得來分享

等以後多穿過幾種棉後,再來發文分享 (目前比較知名的棉產地大概有印度、新疆、土耳其、美國、辛巴威...)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辛巴威棉的棉絮感應該是最重的

有一次我穿著TCB二代外套載我家Nemo

她看著我的外套,突然驚呼:「你的外套上怎麼這麼多毛?」

我很驕傲地跟她說,因為我的外套是純辛巴威棉做的

但她其實沒什麼興趣就是了...

改短截下來的褲腳,留著當以後縫補的材料

鹿皮皮標和復古布標

布標背面

這種稍微洗皺的皮標我個人非常喜歡

加上它是鹿皮的,不是一般常見的牛皮,更增加了它的稀有性

皮標用雙色壓印,這樣能讓上面的圖案帶有一點立體感

上面印的圖案是明治17~25年時,上野不忍池賽馬場的錦繪

另外布標正面有註明這條褲子是採用天然的Indigo染劑,又更讓人期待它日後的色落表現了

和我的外套對比,雖然同樣都是Indigo色,但仔細看顏色是不是不太一樣呢?

955這個代號也是有含意的

其一是,1955年是這件褲子的復刻年分

其二是,HINOYA創立於1949年,是一間專門賣美式服飾的服飾店

它於1955從淺草舊店址,搬到了現在的店址上野

所以955也有紀念它們搬到上野的意味

再加上皮標的圖案選用了上野的賽馬場

我想這件褲子對HINOYA的紀念意義不言而喻了

褲子正面

這件褲子是30腰,大致上的數據如下:

腰平量 (前後腰沒拉齊):39.5cm

褲檔長 (從褲頭往下量到胯下縫合處):26cm

大腿最寬處:29cm

修改前褲腳:19cm

修改後褲腳:近20cm

全長就不量了,因為日製復刻褲都超長,大概只有歐尼爾才會覺得褲長不夠吧...

再來一張充滿textured的特寫

我好喜歡這種one wash之後,因為縮水產生的凹凸,以及不均勻色落

鉚釘特寫,撞出來的棉絮真迷人

零錢袋內的布邊

主扣特寫

這件褲子的釦件設計的真的很棒 (由日本的釦件廠Button Works生產)

中間是碗型的半圓凹槽

周圍一圈菱形紋路,上面除了Burgus Plus的字樣外,還有一朵代表上野地區的櫻花花瓣

另外整個扣子帶有一點金屬鍛燒後的色澤感 (關於這個特色,下面會有其他照片能更明顯的看出來)

釦件背面

釦件背面的圖案是Button Works的商標

另外這張照片能清楚的看到我剛剛所說的「金屬的色澤感」

每一個扣子的色澤都不一樣,要在特定的角度、反光下才能看的到

隱藏鉚釘背面

口袋內裡

口袋的內裡和外側顏色不一樣 (內裡粉紅,外側白色)

不知道他們是怎麼染出這種口袋布的

根據官網上的說法,口袋的這兩種顏色,是上野最有名的兩種櫻花的代表色 (整件褲子充滿了上野和櫻花元素阿!)

褲腳整齊的鎖鏈車

我懷疑原本縮水過的鎖鏈車褲腳被我改掉之後

這個新褲腳能養出龍捲風嗎?

大家之後拭目以待

主釦和褲檔釦特寫 (都帶有一點金屬色澤)

褲子背面

表面特寫 (這張照片真讚阿)

屁股特寫 (仔細看還能看出一點一點的霜絮)

正後方的褲耳有避開約克縫合處

另外褲耳都是採用Raised Belt Loop的設計,這我之前在Rising Sun那篇有介紹過了

後口袋上緣的縫線補強處

這邊還能看到縫線補強的地方,墊了一塊鹿皮的墊片在底下

我猜是為了防止裡面的隱藏鉚釘,因為長久的穿著,磨破褲子表面,而破壞到家具

真的是一個貼心又奢華的細節阿 (不知道為什麼,聽到鹿皮就覺得很稀奇、很爽)

褲子背面內側

屁股內側

洗標正面

洗標背面

其實我穿30腰是有一點緊

但因為店員跟我的翻譯官Nemo說,這件褲子穿一陣子會鬆

加上他拉一他我的腰,說30腰OK啦 (我套31腰時,他拉一拉腰說太鬆了)

我只好相信他了

我還一直要我的翻譯官跟他說,我的胯下有點緊 (希望店員不要把這個舉動視為一種挑釁)

但店員不知道是不是不相信我的SIZE (我說腰),給我了一張聽不懂的臉

褲子正面內側

一紅一籃的布邊

根據官網的說法

紅白了代表Burgus Plus的誕生地-日本的顏色

紅白藍則是牛仔褲的誕生地-美國的顏色 (也是上野阿美橫的代表色)

所以布邊就採用一紅一藍的設計

整齊漂亮的布邊

整齊漂亮的布邊

布邊上每隔五公分就會出現一個棉結

傳統的力織機生產出來的丹寧布

因為梭子上的棉會用完,要更換新的梭子

所以每織五公分就會出現一個棉結

代表它在那個地方換了一支新的梭子 [註2]

整齊的考克線

褲檔內側縫線特寫

最後再來一張釦件背面特寫收尾

這件牛仔褲現在還沒有開穿

所以就沒有實穿照給大家看啦 (已補上)


正面 

 側面

背面

正面(捲褲管)

側面 (捲褲管)

背面 (捲褲管)

其實我很想早點開養這件褲子

但現在氣溫漸漸上來了,這條褲子又14.5oz

夏天實在穿不住阿

所以我可能等入秋之後再開養吧

這段時間就先讓它靜靜地躺在我的衣櫃裡,養精蓄銳一下



註:


[1] 阿美卡機:American casual,是一種美式穿著風格,大致上是指穿著軍品、丹寧、工裝等風格的衣服;講淺白一點就是cosplay 19~20世紀的美國人。

[2] 布邊上規律出現的線頭:
詳見網站An Introduction to Selvedge and Raw Denim



相關連結:


【翻譯】 原色丹寧的要點剖析(上) (翻譯自Heddels)

【翻譯】 原色丹寧的要點剖析(下) (翻譯自Heddels)

【翻譯】 認識你的原色丹寧:竹節(slub)和霜絮(nep) (翻譯自Heddels)

【開箱】 Timberland-7436J

【開箱】 Rising Sun & Co.-Superior Jean

【心得】 東京上野阿美橫丁-日本阿美卡機之旅必逛景點

【色落分享】 Burgus Plus-955-XX01 One wash (6 months)

【色落分享】 Burgus Plus-955-XX01 One wash (1 years)

【色落分享】 Burgus Plus-955-XX01 One wash (1.5 years)



後記:


終於把這趟去東京帶回來的東西都開箱完了

不得不說這件褲子真的很值得

細節又多,料又實在

我相信它之後的色落一定也不會讓我失望的



還差一篇上野的遊記,就把我的東京阿美卡機之旅打完了

之後有空再打吧

話說日本真是個好地方

好想再去一次日本阿....



2 意見 :

  1. 请问 买955的这次有机会试到了他们的968吗? 我有得到解释是955是对应lvc 55 501, 968对应66 501。 但我看商家的measurements 都表示968裤脚更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試到耶,有點可惜
      不過968更寬是可以料想到的,因為當時店員說955是burgus plus最窄的褲型
      所以其他款比較寬應該滿正常的
      至於955是1955的版型應該沒錯,但我認為它還是有小小的修窄一點,真正的50年代的褲子應該沒這麼窄
      希望這些回答有幫到你喔,如果要查寬窄度的話,看一些賣家的量測去交叉比對一下,應該也有幫助 :)

      刪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