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日 星期五

【開箱】 児島(KOJIMA GENES)-COKE STRIPE COVERALL

前言:


「Coverall」這個單字在英文裡,是工作服的意思

不過有一種四口袋式的工作外套,也叫做「Coverall」

但如果要搜尋這種外套,用「Coverall Jacket」或是「Railroad Jacket」可能會更精確一點

不然你直接搜尋「Coverall」,可能只會找到一堆穿起來很呆的連身工作服



這種外套的外型長得像下面這樣

各家品牌出的Coverall Jacket都差不多長這樣,再加上一些自家風格的修改


這種外套以前主要是給工人穿的,在19~20世紀很盛行,是一種歐式工裝外套

四個口袋讓工人有足夠的空間放各種工具和個人物品

上面兩個口袋比較小,採不對稱設計;下面兩個口袋比較大

下口袋沒有袋蓋,方便工人隨手放工具

一般來說,右上口袋有袋蓋,左上口袋沒有,且左口袋可能會設計一個側邊的開口,拿來放懷錶

有一些款式會在第二至第三顆扣子中間,多挖一個扣眼來扣懷錶鍊

例如下面這張照片

鐵道工夾克搭配懷錶圖 (圖源)

關於這類型的外套大致上介紹到這裡

它詳細的發展其實我也沒有研究的很透徹

以後如果研究的更多一點再來仔細介紹吧



本文:


今天要開箱的這件外套,品牌叫「児島」

台灣其實有一些人有引進這個品牌,但數量和品項應該都非常少

這個品牌來自日本的牛仔褲聖地-岡山

算是日製牛裡面比較低價的品牌

差不多價位的還有Japan Blue、TCB......之類的 (嗯? 都是岡山牛阿!)

更精確地講,這些品牌都來自岡山的「兒島」

所以應該要說兒島是日本牛仔褲的聖地才對

而這個品牌竟然敢直接拿聖地的地名來當品牌名,也是滿狂妄的...



因為本人的日文能力極度脆弱(Super weak)

所以我沒有去研究児島的品牌歷史,以及它取這麼狂的品牌名稱由來

事實上我連這件外套的資訊,都讀的一知半解....

還要靠我家閃光大人Nemo小姐幫我翻譯,我才能讀懂一點點

但我也不想一直拿她來當人肉翻譯機,所以囉

大家就祈禱我等等不會介紹錯吧

 アメリカ屋的手提袋

這件外套是在東京上野的アメリカ屋(AMERICAYA)買的

關於上野這個地方,我有空會整理一篇網誌稍微介紹一下

因為那邊算是牛仔褲迷(廣泛來說應該是美式服裝迷)去東京必逛的景點

我逛了好幾個小時都還覺得不滿足,還有很多間沒逛到 (閃光表示:別逛啦,我們是來賞櫻的!)

但銀彈和時間都有限,只好先跟アメ橫丁說掰掰了,以後有機會我一定還會再來的

 還未打開的外套正面

拆開購物袋拿出外套,可以看到深藍色的底配上白色條紋狀縫線

根據官網的解說,這件外套是採用了某知名飲料的意象,去設計上面的條紋

那款知名的飲料就是可口可樂(COKE)

所以官網稱這款獨特的條紋布料叫coke stripe

但其實我不認為可樂的條紋商標,和這款外套的條紋有什麼意象上的連結....

不然就是我會錯意了,這其實是以前可樂工人穿的外套!? (大概不是啦)

外套正面 

這件外套是M size,數據如下:

肩平量:43cm

胸寬:50cm

袖長 (肩線至袖口):64cm

前衣長 (領口至前衣襬最下緣):62.5cm

後衣長 (不含領):68.5cm

 児島的布標,看到MIJ心情就是爽

 左上口袋的設計非常特別,這種設計應該只能拿來放懷錶了我想...

這張照片也可以看出,這款外套並不是一般牛仔褲常見的左斜紋或右斜紋

而是左右斜紋交錯的模式

這種編織方式織出來的布叫做人字紋,常常可以看到一些羊毛類的紳裝使用這種編織法

再加上這款外套有一點小翻領,增添了一股紳士風味

 右上口袋及鈕扣特寫

 右上口袋的袋蓋內側,沒有藏一點小細節覺得有點可惜

 主體結構都採用三本針(triple stitch),不忘工裝本質,增加耐用度

三本針 

正面下方的大口袋,做得比較大且沒有袋蓋,就是為了方便工人放工具 

 大口袋的內側有帆布補強,防止尖銳的工具把口袋袋底摩破

 外套背面

 袖口縫線特寫

 正面內側

 背面內側

洗標正面 (再次因為MIJ而爽吱吱) 

洗標背面 

鈕扣背面 (又是MIJ,阿斯!)



整體來說,這件外套雖然中規中矩,但作工也不馬虎 (畢竟日製就是一個品質保證)

上面的白色線條是縫線,不是「抜染」

如果想要買日製的COVERALL,又沒有非常多的預算的話,這件是一個好選擇

不過就不能享受到太多獨特的細節就是了 (布料、五金、設計都非常普通)

附上幾張買了兩天後,馬上穿去東京迪士尼的熱騰騰實穿圖



一個牛仔情侶的set,閃到大家先抱歉了<(_ _)>



相關連結:


【開箱】 TCB Jeans-50s 2nd denim jackets

【開箱】 Dickies X Star Wars-Rey denim jacket

【心得】 東京上野阿美橫丁-日本阿美卡機之旅必逛景點



後記:


東京迪士尼真的滿不錯玩的

日本真是個好國家阿,不論是牛仔褲,還是其他各個方面

好啦,一個跟這篇文張完全沒關係的後記,呵呵

0 意見 :

張貼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