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0日 星期日

【色落分享】 Burgus Plus-955-XX01 One wash (1 years)

前言:


我的Burgus Plus 955終於滿周歲囉!!

不過其實它的真實年齡已經超過一歲了啦,但因為我把夏天沒穿的月份扣掉了,所以就當它一歲吧!
(沒穿不算數嘛,就跟老闆說沒打卡不算上班一樣啊,哈哈...哈...嗚QQ)

好啦,來報一下身家背景:



穿著時間:1年

清洗次數:1次 (滿一年時)

浸泡次數:0次

穿著頻率:1周3次以上



和我的TCB 50s一樣,其實夏天的時候,我是沒有在穿這件褲子的,畢竟它也是堂堂14.5oz的好漢,夏天穿它有點太折磨自己了xD

所以這樣算起來,一年之中,我大概有4個月左右的時間不會穿它(約6~9月),沒出勤的這些日子,它會和它的好兄弟TCB一起掛在房間裡,培養培養感情。(雖然很想狂穿它,但夏天穿真的是凍未條...)

解釋完這個「滿一年」的意思後,下面就用圖片代替廢話吧,讓大家欣賞一下這件高CP值天然染的色落魅力!!



本文:


正面

貓鬚

豹子頭說過,先嚇嚇他,所以開頭直接就來兩張美美的正面照和貓鬚,先嚇嚇大家。

豹子頭表示:

主釦

這條褲子的細節非常多,其中一個我非常滿意的地方,就是由Button Works生產的五金。還記得剛買的時候,那充滿金屬色澤的釦子,在不同角度的陽光照射下,閃著七彩的光(完全不唬爛,詳細可以看我之前的開箱文)。事隔一年後,主釦從原本的銀色,氧化成了半銀半金的狀態,仔細欣賞一下,還滿美的。

而原本釦子背面的金屬鍛造光澤,則是隨著穿著摩擦,變成了單純的銀色,個人覺得有點可惜,因為其實我還滿愛原來那種色澤的,沒想到被打磨掉了。

褲檔釦

排釦的部分,最上面、最少接觸到空氣的那顆釦子,還維持著原本的銀色樣貌,其他經常會觸碰到的釦子,都和主扣一樣,產生了氧化作用,變成了半銀半金的狀態。

鈕扣背面的金屬色澤因摩擦而消失了

既然提到了褲檔釦,就要來講一下我那快爆炸的釦眼。

快爆炸的釦眼

很多人會覺得排釦不方便,上廁所的時候要在那邊一顆一顆的解,不過其實說實話,我解排釦的速度可能跟一般人拉拉鍊的速度差不多xD

排釦褲穿久了的人都知道,褲檔的釦子,只有一開始釦眼有點緊的時候,會不好穿脫,不過隨著穿著的日子越久,布料開始軟了以後,排釦就會變得一拉即開,完全不會有解很慢的狀況發生。

但這也會衍伸一個問題,就是解排釦的方式太暴力、太爽快,久了釦眼就爆炸了...

不過還好當初在買這件褲子時,我有叫店家把改褲長剪下來的褲腳布留給我,想說以備不時之需,現在終於派上用場了。

在發現釦眼快要爆炸後,我挑了一天空檔,帶著褲腳布,走到我家附近一間不起眼的修改阿姨店,請阿姨幫我把褲檔的釦眼補強一下

「這種褲子真的好穿嗎?」 「為什麼不改成拉鍊的?」 「唉唷不用準備布料啦,我這邊有很多牛仔布啊,你那個太硬了,縫上去不好穿脫」

面對阿姨排山倒海的質疑,我還是堅持己見,請阿姨用褲腳布去補強

「阿姨,縫得醜醜的沒關係,夠粗勇就好了」

於是隔天回來後...

重生後的釦眼

其實我是很滿意啦xD (真的)

因為阿姨真的照著我的要求去做,用褲腳布去補強,還補的很牢固...

加上阿姨貫徹了我穿牛仔褲的精神-「隨便穿、記錄生活真實的樣貌」,不只補得很隨興,連收錢也很隨興...

「阿姨多少?」

「50」 「只有大鈔嗎?」 「有多少零錢阿?」 「好啦,44也可以,剩下的欠著下次還,我已經記住你了」

就這樣,隨興阿姨的故事,就隨著這個釦眼補強,被永遠縫在我的褲檔上了。(無誤)

懷錶袋

褲檔胯下

胯下內縫線的地方,有一點磨損,以後可能會特別注意這塊,因為感覺這邊真的爆開了的話,應該不是隨興阿姨可以隨興應付的xD

好啦,接下來來到了我很滿意的膝蓋部位,不過其實也沒什麼故事啦,單純覺得養得很好看而已。

右膝

右膝的右上方(這張照片的左上方),有一塊黑黑的痕跡,那是換機油時沾到的機油痕,因為我小魯蛇都自己換機油,這樣比較省(掩面)

左膝

膝蓋內側

膝蓋外側

右側火車軌

左側火車軌

右褲腳

右褲腳內側縫線

褲腳因為走路摩擦的關係,內側有點磨破了,等之後破大一點再去補起來

左褲腳

右褲腳龍捲風

左褲腳龍捲風

背面

屁股

左褲口袋

隱藏鉚釘處縫線已經斷了

右褲口袋

右褲口袋已經隱約能看到布標形狀的色落了,不過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我非常期待能把布標色落養出來的那一天。

褲耳

蜂窩

左腳蜂窩

右腳蜂窩

蜂窩的部分還有點不明顯,可能平常比較少蹲下之類的動作,也好啦,蹲下傷膝蓋嘛xD

右大腿後方

右大腿後方有一條緯線斷裂的痕跡,滿酷的,很期待日後這邊會變成什麼樣子

右褲腳後方

左褲腳後方

兩隻腳的褲腳後方都已經破了,但並不是被踩破的,而是被鞋子後緣磨破的。為什麼我會這麼篤定它不是踩破的呢,因為我在改褲長的時候,有特別改到微積褲腳的狀態(要養水波紋),且不會踩到褲腳,所以第一次發現這兩個破痕時,還滿驚訝的,但因為我沒有想要養太破壞風格的褲子,所以日後有空會再去補起來,防止它越破越大

分享就大概到這裡啦,當天拍照的天氣陰陰的不是很好,加上手又有點抖,回來看照片才發現有點糊糊的,請大家見諒囉(重點是我也有點懶得重拍啦xD)

要是想要及時看到我的養褲資訊,可以去我的Instagram看看,文章我是半年分享一次,但ig照片大概1個月就會更新一次。

最後再來一張我在褲口袋內側的養褲紀錄作為結尾,謝謝大家的收看。

養褲紀錄



相關連結:






後記:


這件褲子穿到現在一年多,真心覺得是一件很棒的褲子

小細節很多、價格不會貴到靠北、版型又是不寬不窄的中偏小直筒,很適合想兼具復古和流行的人,真的是沒什麼可以挑剔的點,加上又是第一次去日本玩的紀念品,這條褲子對我來說真的是無可取代的好夥伴

回顧半年時幾乎沒什麼色落,現在算是略有所成了。未來會繼續努力的穿它,期待日後它會成長成什麼樣子,再來和大家分享分享




若對這條褲子有興趣的人,除了像我一樣去東京買之外,也可以參考萬惡D網。說實在,D網從我開始注意到現在,也才短短一兩年,目前幾乎所有優秀的日牛上面都能找到了,萬惡值不停地上升中啊...






最後附上D網首購九折折扣碼給想敗家的人參考: ALUDENIMIO10


不過部分品牌或折扣商品不能使用喔,希望能幫大家跳坑順利,哈哈

0 意見 :

張貼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