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1日 星期五

【開箱】 桃太郎-兒島味野本店限定銅丹(銀釦版) (児島味野本店限定銅丹(純銀トップボタン), AJS0105-MB)

前言:


相信經過前面那麼多篇近乎破梗式的鋪陳,大家應該早就猜到岡山最後一篇開箱文是什麼了吧? 對,就是味野本店限定版桃太郎!

其實丹寧街有不少店都有值得入手的重量級單品,正因為如此,預算不夠的丹寧症患者來這真的會逛得很痛苦,一下興奮、一下難過的矛盾之情一路掛在臉上,不知情的路人還以為你是顏面神經失調。

雖然我也很想把它們通通帶回家,不過礙於殘酷的現實,最後還是只能忍痛選了我認為最具代表性、最富岡山色彩、且發源地就在兒島的桃太郎,作為我這趟岡山之旅最響亮的第一槍,以及這系列文最隆重的完結篇。



本文:


這次購入的單品可以說是限定中的限定,但我在買它之前,其實並不知情,以為它只是一般的兒島限定版而已。
(什麼一般限定? 限定中的限定? 到底在講什麼鬼話!?)

兒島味野本店限定銅丹

吊牌

如果這裡也有前陣子去兒島購入限定銅丹的朋友,也許已經能從吊牌中發現一些端倪了。那就是這件限定銅丹其實有出兩個版本,一條是「AJ0105-MB」,另一條則是「AJS0105-MB」。

0105這個數字相信一些桃太郎粉應該不陌生,這是出陣系列錐形褲(Narrow Tapered)的褲型編號,不過我覺得比較奇怪的是,為什麼會把出陣的型號拿來命名銅丹呢?

MB則是銅丹在用的編號,常看到的有MB、MK、MZ和MZK。M我不太清楚是什麼意思,B代表Button fly、Z代表Zipper fly,K根據我的觀察,應該是指king size(38~42腰)。

至於一開始說的端倪,就藏在這兩個型號唯一的差別-S上,看看標題,再看看這個S,是不是猜出來了? 嗯,S代表的就是Silver。

正面

迷人的純銀主釦

其實說了這麼多,這兩種限定版唯一的差別也只有這顆釦子啦(喔,還有價格,以為釦子不用錢嗎XD)。根據兒島店ig的敘述,銀釦版只有製作200件而已,而且依我的觀察推測,S版應該在6月左右就完售了,台灣朋友有買到銀釦版的快來認親一下吧。




桃太郎ジーンズ 児島味野本店(@momotarojeans_flagshipstore)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兒島店官方ig

其他排釦兄弟們

五顆排釦大點名

鉚釘和懷錶袋

內藏的招牌粉紅布邊

招牌粉紅內縫線

修改後的褲腳

修改後的褲腳

因為這件褲子的版型是錐形窄腳,我覺得積褲腳的話,看起來會有點不俐落,再加上我已經有一件Burgus plus在積褲腳養水波紋了,所以這件我想換一種風格,改到切齊腳根的長度,這樣站直時褲腳幾乎不會有皺褶,看起來會比較年輕、流行一點。

另外,我不確定是全日本的桃太郎都這樣,還是只有味野本店才有,在我改褲長時,店員告訴我可以選擇鎖鏈車的棉線顏色,我當然是非常應景的選了桃太郎的代表色-粉紅色囉。導致我現在時不時都會低頭欣賞一下我的褲管,像個變態一樣。

背面

皮標

超厚的原色皮標是銅丹系列的招牌之一,讓愛好者可以在養褲的同時,也能養出一塊屬於自己的焦糖色皮標。

但既然是味野本店限定版,當然要搭配味野本店限定皮標囉,皮標上印了一個在瀨戶內海悠遊的桃太郎,搭配背景的瀨戶大橋,及一顆萬丈光芒的桃子,平常穿著沒事就像摸牌一樣摸一下皮標,摸著摸著又讓我回想起岡山旅程的種種,光憑這塊皮標,最佳紀念品獎就決定頒給你了!

限定袋花

除了皮標外,右後口袋上交織的桃子袋花,也是銅丹知名的招牌之一。不過就如同皮標一樣,限定版的袋花並不只是兩條縫線那麼簡單,除了採用味野限定的藍白搭配外,還用了一種叫相良刺繡(さがら刺繍)的技術,塑造出一節一節的立體感,這樣的組合,讓本來應該算低調的桃子袋花變得引人注目,還帶了一點華麗感。

關於相良刺繡我有稍微google一下,只找到一些資料說,相良刺繡又稱結子繡和環繡,古代多用於佛陀的頭髮等部位,可以營造出一球一球的立體感,裝飾性強,有興趣的人可以再去研究,這邊就不多鑽研了。

桃太郎小金旗

反面的正面

招牌粉紅布邊

整齊的內考克和粉紅鎖鏈車

右口袋

左口袋

桃太郎布標

桃太郎隱藏家徽特寫

反面的背面

約克內襯

普通版的銅丹,口袋布和約克內襯都是用藍染布搭配拔染家徽,限定版則是採用雲染布配上「隱藏」家徽,讓每一件褲子都有自己獨特的藍染紋路,就像天上的雲一樣,獨一無二。

我不知道那個浮水印樣貌的隱藏家徽到底是怎麼做出來的,近看布料的紋路,家徽處的棉線方向和其他地方不一樣,是用燙還是用勾出來的嗎? 真的看不太出來,如果知道製程的朋友可以留言告訴我。

皮標後方的布標

後口袋隱藏鉚釘

這件褲子喜歡的細節真的太多了,銀釦、皮標、刺繡袋花、雲染內襯,每一項設計都充滿亮點,說是我這趟旅行最滿意的紀念品也不為過。
(我認為回憶是旅遊最好的紀念品,而能勾起回憶的敗家品,就是最棒棒的實體紀念品)

這次的開箱文就到這裡告一段落啦,如果大家感覺有點意猶未盡的話,別失望,最後再來分享一些買褲送的小贈品。

這次離開桃太郎真的是大包小包收穫滿滿,除了上一篇開箱的帽子、迷你牛仔褲、和這篇限定版銅丹外,在結帳時,店員還跟我說有送一個小零錢包及一塊丹寧小年曆,要我挑選錢包的顏色。

小零錢包(後面紙袋裡裝的是上一篇的丹寧小吊飾)

桃太郎印

桃太郎膠帶

桃太郎小金旗

零錢包的側面也有跟褲子後口袋一樣的小金旗,有一種看著看著心情就很好的魔力XD

YKK拉鍊

店員在送錢包時,說錢包的拉鍊布顏色可以自己選,講的同時拿出了好幾款給我挑,當時因為顧慮會不會全身上下太粉了,就選了保守的藍色,老實說有點後悔,應該要從一而終的選擇桃太郎經典粉才對,要粉就粉到底!

丹寧小年曆

贈品裡最讓我意外的就是這塊丹寧小年曆,拿到的時候真的很開心,雖然說狗年已經快過完了,但未來當作家裡的飾品,甚至拿來補褲子都很不錯。



相關連結:


【開箱】 桃太郎-鐵路工工作丹寧帽 (レイルローダー・ワークキャップ, SJ011)

【開箱】Japan Blue Jeans-CALIF La Brea

【心得】 日本丹寧聖地-岡山、兒島、倉敷遊記 (下)

【心得】 日本丹寧聖地-岡山、兒島、倉敷遊記 (上)

【開箱】 桃太郎-出陣8oz特濃丹寧襯衫 (出陣8oz特濃デニムワークシャツ, SJ091D) & 零錢包 (AS-38)

【開箱】 TCB Jeans-50s 2nd denim jackets

【開箱】 Burgus Plus-955-XX01 One wash



後記:


常常在網路上看到大家討論辛巴威棉有多柔軟,桃太郎穿起來有多舒服,縱然當時我已經有一件辛巴威棉製成的TCB,其實都沒有深刻的感受到辛巴威棉的「軟」。
(若和Burgue plus比,TCB是有柔軟一點啦,但也沒有很明顯的差距)

直到我入手這件銅丹後,我才感受到其他人說的「舒適」是什麼意思。和Burgus plus相比,舒適度真的差了一個級別以上,而且還是和養了一年半、有點軟的Burgus plus相比喔。柔軟到我都覺得有點不踏實了,擔心這件褲子未來的色落會不會太柔弱,不能像一些硬派、短纖的重磅丹寧一樣,養出狂野的色落,畢竟很多丹寧狂都是寧願自虐,也要養出一鳴驚人的色落。

但我相信這件褲子應該不會讓我失望啦,這幾天它開始服役後,除了偶爾像變態一樣欣賞褲子的粉紅車線外,每天回到家脫下褲子後,都會非常癡的一直欣賞它,仔細觀察它一天一天的變化,期待幾年後的它,能帶給我超乎預期的驚喜。

下面分享一些實穿照,就像我文章前面提的,這件褲子的版型比較偏流行,所以我改到差不多切腳跟的長度,在穿搭時,配高筒鞋可自行決定要不要捲褲管;配低筒的話會比較偏好捲起來,看起來比較俐落一點。

正面(不折褲管)

 背面(不折褲管)

正面(折褲管)

背面(折褲管)

穿去澳洲和袋鼠chill一下



平常因為興趣寫寫文章,竟然也有被萬惡網邀稿的一天...


總之,萬惡D網聯繫我說這裡有一批褲子好便宜,只要輸入下面這組代碼...

所以最後在這裡附上代碼給有需要的人囉。詳細的使用規則如下,雖然我看很多熱門品牌好像都沒辦法用啦,但大家就參考看看吧。

折扣碼: ALUDENIMIO12
可使用期間:2019年1月7日~ 2019年1月20日

使用規則:
- 無限次使用12% off (88折)
- 需登入Denimio帳號後使用
- 全球顧客可使用
- 不可使用在折扣區商品
- 不適用於下列品牌: Evisu, Pure Blue Japan, Studio D'Artisan, Redmoon, PAILOT RIVER, Momotaro Jeans, Monad x Momotaro Jeans, Soulive, Japan Blue, Sugar Cane, Buzz Rickson's, Whitesville, Lone Wolf, The Flat Head and Burgus Plus. 
-不適用於下列商品 are excluded: Oni x Tanuki Jacket, Oni Aizumi, ONI-922HM-NXX, TCB Collab, Samurai 20th Anniversary Jeans, Studio D'Artisan x Denimio Sumi & Kakishibu 預購, Samurai GDB Collab和最近 Samurai 中國/俄羅斯聯名款。

Next
This is the most recent post.
較舊的文章

1 意見 :

  1. 這件褲子的顏色跟內裡的細節真的是美到不行!

    回覆刪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