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0日 星期日

【心得】 日本丹寧聖地-岡山、兒島、倉敷遊記 (下)

前言:


其實原本沒有打算要將這次的丹寧朝聖之旅拆成兩篇的,但前一篇文打到一半發現,如果把兒島、岡山、倉敷通通打在一篇的話,文章會有點太長,所以最後決定分成兩篇,將兒島丹寧街放在上篇,岡山和倉敷則是合在一起放下篇。

其實岡山和倉敷這幾天,並沒有逛太多丹寧店,就算有,也多是走馬看花,因為已經有一天專程去兒島丹寧街了,如果剩下的行程還排一堆丹寧店朝聖,感覺會有點無聊,再加上口袋也沒這麼深啦,所以剩下幾天都是隨緣,有看到店才會進去晃一下。

好啦,本文準備開始啦,還沒看過上篇的人,可以從下面的傳送門傳去看看;已經看過的人,除了感謝你們的支持之外,也希望這篇你們能夠看的開心。

【心得】 日本丹寧聖地-岡山、兒島、倉敷遊記 (上)



本文:


隱身在車站中的打鬼英雄-岡山駅桃太郎


雖然這趟岡山市踩的點不多,但我真的深深的被岡山市吸引。岡山市的氣氛很舒服,街上的人不像東京那樣匆促,但也不到兒島那樣慵懶,要形容的話,這個都市給我一種適中且兼容並蓄的感覺。有能讓人血拚的商圈(Aeon、天滿屋),也有能悠哉漫步的旭川;有濃濃東洋味的岡山城,也有充滿西洋美感的岡山美術館。上述這些應該是很衝突的畫面,都和諧的融合在岡山市裡,再配上市民不快不慢的步調,是一個很適合放鬆心情的都市。

岡山這邊我只逛了一間丹寧店,就是位在JR岡山駅裡的桃太郎。這間店的位置非常方便,如果想逛桃太郎,又不想跑去兒島那麼偏僻的地方,可以來這間逛逛。順帶一提,這間店也有自己的「岡山車站限定褲」,是採用軍綠色的出陣二本線,其中一條線換成皮革材質,算是滿有特色的。

這間店位在岡山駅0號門附近,如果這樣講還是不太清楚的話,岡山駅中間,有一條很大條的「東西連絡通路」,貫穿車站,在東口有一個大樓梯,面向東口樓梯,左邊有個小門進去,左轉後直走約1分鐘,就會看到桃太郎在右手邊和你揮手了。

圖中紅圈那個門進去,左轉後直走就能看到桃太郎了(圖取自google map)

在岡山這邊,除了逛桃太郎外,還發生了一個有趣的小插曲。我和Nemo總共去岡山城兩次,一次是白天,有買票進城裡參觀,還穿了提供給遊客拍照的免費小嘍囉裝,拍了很多很白癡的照片;第二次去是晚上,因為這次來日本剛好遇到黃金周,而岡山城在黃金周的第一天有點燈活動,我們就趁著點燈第一天,過來欣賞夜晚的岡山城。

結果欣賞完準備離開時,突然有個朝日新聞的記者走過來,以為我們是日本人,說要採訪來看點燈的遊客,還好Nemo夠罩,竟然能全程用日文被採訪,而我只能像個傻子一樣在旁邊傻笑。中間有一段問到我們為何會來岡山玩,Nemo說是被我這個牛仔狂拉來的(無誤),記者問說什麼牛仔褲,Nemo回說桃太郎,還順便指了指我的褲子,結果記者竟然就這樣拍了起來,我想我搞不好是歷史上第一個被日本人拍屁股的台灣人喔XD
(後來想想不對,第一個應該是觀月雛乃...欸?)

採訪完後,交換了名片(總要知道是誰拍了我的屁股吧,萬一只是個單純的變態不就吃大虧了!? 最後看了名片還真的是朝日新聞記者),去吃居酒屋,結束了這奇妙的經驗。

一臉驚恐被拍褲子皮標的我



走入繁榮的江戶時代,找尋白牆黑瓦上的一抹藍-倉敷美觀地區


這趟旅行中,除了瀨戶大橋外,最讓我印象深刻的美景就是倉敷美觀地區。

我覺得倉敷的美不容易用言語表達,那是一種建立在深厚文化基礎上的美,舉例來說,嘉義的高跟鞋教堂很美,但就僅此而已,美的沒有任何意義,但倉敷不同,倉敷的美充滿了故事和脈絡。

當旅客們來到倉敷,漫步在倉敷川畔時,邊欣賞著隨風搖曳的柳枝,邊想像著百年前,絡繹不絕的人們,穿梭在白牆黑瓦的倉庫之間,忙碌的搬運著豐碩的稻米和棉花,將這些上天賜予晴天之國的禮物,藉由倉敷川運送至其他地方進行貿易。這些作物不只讓倉敷地區的人民富足,蓋起了一棟棟漂亮的富商宅邸,也讓倉敷人開始追求風雅,甚至還有當地的仕紳,蓋了一座美術館,蒐藏從許多歐洲大師的名作,讓倉敷的美,更添上了一股文化內涵。

但這篇是來介紹丹寧的,就不失焦了,只能說真的很推薦來這裡走走,以後如果有機會的話,我還想再來一次。

在開始之前,打岔分享一個小彩蛋,當天在岡山前往倉敷的JR上,經過一站,上來了很多高中生,每個都穿著「牛仔制服外套」,因為覺得很有趣,就餵了一下估狗大神,才發現原來他們是關西高校的學生,而他們身上的制服外套,竟然是桃太郎製作的!?(羨慕),邊讀書邊養外套,等到畢業時剛好養完給同學簽名,感覺真的很方便阿XD



倉敷美觀地區丹寧店分布圖

就像上面的地圖標記的,倉敷美觀地區我有逛到的丹寧店共有七間,但其中一個應該不能說是一間,是「一條街」,對,倉敷這邊也有一條小小的jeans street。

雖然倉敷地區的丹寧店比兒島少很多,且很分散,但因為這裡遊客多、景色美,加上店的種類不像兒島那麼單一,所以很適合與「非丹寧狂熱分子」同遊,是個可以同時兼顧彼此的景點。另外,這裡還有一些店會販售有趣的丹寧食品,不愛好牛仔褲的人應該也會有興趣,可以買來拍照、打卡,順便品嘗一下牛仔褲吃起來是什麼味道XD



1. DENIM BAR
從車站步行至倉敷美觀的路線有很多條,如果跟我一樣,是從商店街「穿越時空」到倉敷美觀的人,一定不會錯過這間非常有質感的丹寧店。

這間店的門口擺了一張丹寧拼接沙發,沙發上放了一些可以讓人拿著拍照的小牌子。店裡面主要販售一些兒島品牌,有我曾入手過的TCB,以及一些我在兒島丹寧街沒看過的品牌。因為銀彈已經在前幾天噴的差不多了,為了保底買其他歐咪呀給,我沒有在這間店駐足太久,只依稀記得有一些不錯的藍染T和帆布袋,其中有一個帆布後背包讓我心跳了一下,差點心動下手XD



2. Blue Trick
這個牌子其實兒島那篇就介紹過了,而且它就在兒島丹寧街的入口不遠處,去丹寧街的人想不逛到都很難;但倉敷店就不同了,藏得非常隱密,如果不是像我這樣認真逛,每間店都進去看看的人,應該很難逛到。它位在一個叫做「Kurashiki Craft Work Village」的文創小巷裡,這條巷子我很推薦進去逛逛,裡面的店都很有質感,當然價格也不便宜,如果預算夠的話,最裡面有一間叫Craft work的店挺不錯的,有一些滿有設計感的帆布袋和潑漆T恤,旁邊還有工作坊,可以透過玻璃櫥窗看到職人手做的過程,滿新奇的。

Kurashiki Craft Work Village進駐店家分布圖

其實本來兒島那天,我對Blue Trick沒什麼特別的感覺,應該是因為滿腦子都在想著桃太郎的關係;但倉敷這天就不同了,我完全被一件刺子繡背心給吸引了,摸了摸口袋快沒銀彈了,正準備要掏卡出來時,被我女友說服先去其他地方逛逛再決定,最後就......沒有回來了XD

講這麼多結論就是,對刺子繡服飾有興趣的人,可以考慮看看,我覺得這個牌子是相對便宜的好選擇。(被拖走)


3. 倉敷屋
倉敷地區我有逛到兩間倉敷屋(不確定還有沒有其他間),兩間的位置我都標示在地圖上了,其中靠入口的那間,二樓全都是丹寧商品,我女友一直覺得有件丹寧圍裙很可愛(其實超工裝的,完全不是可愛風...看來被我洗腦的很成功啊),但她說買了不知道要幹嘛,就沒有下手。除了丹寧圍裙外,還有賣一些布料,像是赤耳丹寧布之類的,價錢滿便宜的(但沒有兒島便宜),有在養褲的人,可以買幾塊布回去當補丁。

靠近神社的那間,就沒有像入口的一樣,有整層的丹寧區。神社那間的二樓,好像是什麼鬼太郎展,而且似乎要買票才能上去,因為沒什麼興趣,就沒有上去。但大家也別對這間店失望的太快,除了店內有個小區塊有賣丹寧服飾外(我有看到APC喔,但似乎是零碼的,因為很便宜且Size很大),還有賣這個......

倉敷屋啤酒

沒錯,就是丹寧啤酒啦!

身為一個酒國狗熊,看到的瞬間眼睛都亮了,忍不住就拉著女友大白天一起當酒鬼。我知道大家一定都對丹寧啤酒充滿好奇,且聽我娓娓道來。首先,丹寧啤酒真的是藍色的,看酒瓶背後的成分,是加了一種叫「梔子花」的天然色素,所以應該可以放心飲用啦。至於喝起來如何呢,答案是......滿不好喝的,哈哈,我自認是個愛喝啤酒的人,而且口味還滿廣的,各式拉格、艾爾都能接受,但這支真的是不太好喝,要形容的話,就是藍色的台啤經典款吧XD

Indigo啤酒

在倉敷屋買的丹寧布(非赤耳),價錢很俗,回來後有點後悔沒多買幾塊



4. JAPAN BLUE
倉敷這邊雖然沒有桃太郎鎮守,但桃太郎的小弟-Japan Blue倒是有一間。其實我原本沒打算再購入一條牛仔褲的,但人算不如天算,經過這間店時,看到外面掛了一竿褲子,上面寫著「¥5000」,我還揉了一下眼睛想說有沒有看錯,真的就是5000日幣,外國人還免稅,重點是,竟然有我的Size啊,這不買真的會遭天打雷劈,所以我就手刀購入了一件破壞褲,只能說運氣真的很好啊。(這價錢我還真的完全沒猶豫XD)

有圖有真相


5. Kojima market place
同樣是兒島也有的店,倉敷的kojima market place位在倉敷Japan Blue的對面,兩個算是bundle組合包,可以一起逛。倉敷店比兒島店還要大間,有兩層樓,一樓賣丹寧小物,二樓則是丹寧服飾,我大概轉一下就出來了,但如果是想要挖寶的人,可以慢慢逛一下二樓,因為二樓塞超滿的,我想堆積如山的丹寧服飾裡應該能挖出一些好東西。



6. INOBE
這間店位在倉敷美觀地區的尾巴,如果沒特別注意馬路對面的話,應該不會看到。店裡空間不大,展示的衣物也不多,擺設的很像什麼概念店,並沒有擺放得很滿。有一區專門展售Japan blue,最裡面則是掛了兩排Seventh Sense Folklore的襯衫和外套。衣物款式並不多,價格大概落在1W日幣左右,有計畫購入襯衫的人可以來逛逛。


7. 倉敷デニムストリート
如果不知道怎麼找倉敷丹寧街的話,可以google星野仙一紀念館,紀念館前的巷子就是倉敷丹寧街。

雖然說是丹寧街,但其實就只有兩間復合型的店,一間在側面,一間在巷子底部。我是從側邊的店家一路逛進去,到底後從側門走出來,再去逛巷底那間店。

側邊的店,頭段是丹寧小雜貨,尾段是女性服飾,如果想幫女友買丹寧服飾的話,尾段那間店可以逛逛,記得當天有看到幾件不錯的丹寧長裙,但以女性服飾來說,價格並不便宜就是了,所以我女友興趣缺缺。

巷底那間店都是男性服飾,裡面有一個女店員穿了整身小size的男工裝,我女友看到還說「好帥啊」,看來她對男裝比較有興趣XD

巷底這間的品牌在兒島丹寧街幾乎都有,像是「TENRYO DENIM」、「児島 kojima genes」等,其中差不多有一半都是児島 kojima genes,如果想要逛這個牌子的話,可以來這裡看看。另外,這間店的牆面切成了很多小區塊,給一些其他品牌展售,有點像屈臣氏化妝品區那樣。其中有一櫃賣丹寧後背包的,我覺得還不錯,但看了價錢後...只能無緣說掰掰啦。(沒把牌子記下來滿可惜的,害我回來想要google都不知道從何找起)

我當天逛的路線

對丹寧衣物沒興趣的人,也可以來這條街走走,因為這邊除了重度丹寧患者才有興趣的東西外,還有一樣我相信其他地方都沒有賣的特產-藍藍的丹寧食品。

在巷子的中段,有一間叫「倉敷デニムストリート take out」的小攤販,有賣藍到讓人猶豫該不該吃的丹寧冰淇淋、丹寧漢堡及丹寧包子。

因為我和Nemo那天都不適合吃冰(但還是偷吃了水蜜桃冰淇淋和冰啤酒!?),加上肚子沒餓到可以吃下一個漢堡,所以就選了丹寧肉包,吃完之後覺得......味道普通,就是個拍照用的肉包XD

丹寧包子

丹寧包子

以上就是我這次日本岡山行逛到的所有丹寧店,如果想要逛一些比較流行的牛仔褲,倉敷車站後面,有一座天橋可以直接走到三井outlet,那邊有Levi's、Right-on之類的流行丹寧店,我有稍微過去晃一下,但沒勾起太大的興趣就是了。

至於這次旅行購入的敗家品,之後有空會再發開箱文跟大家分享,遊記就到這邊結束啦,謝謝大家的支持與收看。



資料來源:


デニム制服を岡山県の男子高が導入、ボトムスはチノパン



相關連結:


【開箱】 児島(KOJIMA GENES)-COKE STRIPE COVERALL

【心得】 東京上野阿美橫丁-日本阿美卡機之旅必逛景點

【色落分享】 TCB Jeans-50s 2nd denim jackets (1.5 year)

【開箱】 桃太郎-出陣8oz特濃丹寧襯衫 (出陣8oz特濃デニムワークシャツ, SJ091D) & 零錢包 (AS-38)

【心得】 日本丹寧聖地-岡山、兒島、倉敷遊記 (上)



後記:


聊了整篇的丹寧,後記就來講一些其他的店吧。我想喜愛丹寧的人,應該有一部分也喜歡印地安銀飾之類的吧,那最後就用兩間我有逛到銀飾店來收尾囉。這兩間銀飾店,雖然不是goro's這種頂級銀飾,但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自己google參考一下,再考慮要不要去逛逛。

第一間叫zero 13,位在倉敷Ario的二樓,如果行程有安排要去逛倉敷三井outlet的話,從車站走天橋過去的路上,一定會經過Ario。如果還是不確定自己走進的商城到底是不是Ario,可以注意一下,從天橋走進商城時,左右兩側的店是不是都是漫畫人物,還寫了大大的「jump」,如果是的話,那你就是在Ario裡面沒錯XD

另一間叫Binich & BLUE jewelry,在岡山市區的Loft裡面(坐電車到県庁通り站,再步行過去),順帶一提,如果有和女生一起去岡山的話,可以安排逛一下Loft,這是間一定能讓女生瘋掉的店,裡面很多可愛的小東西,不要說我女友,有些東西連我看了都想買,但缺點是退稅有點麻煩就是了。

Binich有規劃一個小區塊賣丹寧小物,當時有個後背包我覺得不錯看,還拿起來試背了一下,但最後因為裡面沒分層,感覺不太實用,就沒買了。

Binich & BLUE jewelry

寫到這邊也差不多了,剩下都是一些跟敗家無關的行程,就不多贅述了。只能說,這趟旅途結束後,對岡山的無限憧憬並沒有幻滅,反而更加喜歡這裡,往後如果還有機會的話,我還會想再次造訪岡山,安排個深度遊,細細地品味岡山的魅力。

0 意見 :

張貼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