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

【開箱】 nudie-LEAN DEAN DRY SELVAGE COMFORT (#111960)

前言:


嗯...

距離上一篇網誌竟然是3個月前了

看來我更新網誌的熱情果然開始消散了阿 (NOOOOOOOOOOOOO)

不過其實最近還是有在關注一些丹寧的資訊啦

但看的零零散散的,也打不成一篇文章就是了...

可能之後會看一些關於藍染的東西,,等看的資料夠多了,有機會再來分享一下這樣
(最近看了一些植物染的文章,覺得滿有趣的阿)



本文:


這陣子除了偶爾看一下各大品牌今年冬天出了什麼牛仔褲,流流口水之外

其實還有一件忙得焦頭爛額的事情

那就是...


找一件適合女生養、穿起來又熊讚的牛仔褲


嗯,不要小看這句話,這句話真的讓我苦惱了好幾個月...

身為一個日牛愛好者,喜歡的都是一些復刻褲

復刻褲版型通常都...不是很適合女生

然後料子也...不太適合女生

又寬、又硬,形象跟女生優美、柔和的腿部曲線完全不match

看了看網路上一些日本復刻品牌出的少量女性褲子

覺得我家Nemo一定不會喜歡 (Nemo表示:倫家素女生耶,你穿的那種褲子扣子有夠難扣的辣)

妳不懂啦! 排扣的浪漫妳不懂啦!


好啦,廢話了這麼多,總之今天會有這篇開箱,就是我又要吃土了終於找到適合她、而我也覺得不錯的好褲子了


就是它-nudie的LEAN DEAN DRY SELVAGE COMFORT


網路上關於nudie的介紹應該多不勝數了,大家可以自己去查看看,總之就是一個來自瑞典,以把牛仔褲做成「人體的第二層皮膚」般舒適為核心價值,風靡整個歐洲的品牌

至於為什麼會相中這個牌子

一來是我對女生的褲子品牌沒什麼研究,所以就沒往女性服飾品牌去挑
(私心覺得女生愛的品牌應該也不像一些純丹寧品牌那樣講究牛仔褲的細節啦...)

再來是我平常愛看的日牌都不太適合她,所以就直接劃上叉叉了

在一次因緣際會下,我得知了nudie一個很大的特色,那就是...

這個牌子的褲子沒有性別之分,只有版型之差

換言之,你只要挑選喜歡的版型和腰圍就好,男生也可以穿skinny、女生也可以選擇loose fit,是一個沒有男女褲之分的品牌

當下就像眼前突然開啟了一扇大門一樣,覺得不如就帶她去試穿看看吧,讓她嘗試各種不同的版型,總會有一個是適合她的吧


話說nudie這種無性別的特點滿酷的

想跟自己的閃光穿同一款褲子的人,機會來了,你們真的可以穿同一款褲子,只是不同腰而已


皮標and型號紙標

回到這件褲子

大家先別被這麼長的名字嚇到,聽我娓娓道來

其實這名字很簡單,可以分兩段來看,第一段就是nudie這個牌子出的LEAN DEAN這個版型 (特徵:中腰、小直筒、錐形褲管、窄腳、褲檔拉鍊設計)

第二段就是這件褲子使用了日本Kaihara布廠特製的DRY SELVAGE COMFORT布料 (DRY是原色、SELVAGE是布邊布、COMFORT是彈性布料)

Kaihara這間布廠於1951年創立,相較於日本其他布廠其實非常年輕,但因為它獨到的染色技術,在短短的50年內就成長到能和其他老牌布廠抗衡的規模,後來更是購入了老式紡織機,開始生產環錠紗布邊丹寧布(ring-spun denim),加入了復刻丹寧布料的戰場

很多知名的品牌都是他的下游顧客,上至日本大阪神主牌之一的Evisu,下及遍布全台灣的國民品牌Uniqlo

 正面

我認為這件褲子有兩個很重要的特點:

1.義大利製-義大利是許多精品的發源地,義大利製的牛仔褲在很多小細節上都處理得非常好,這點只要翻到衣服的反面就能知道了。而且歐洲的服飾對剪裁和版型非常在行,這是同樣也注重細節的日本所辦不到的。(所以日製牛仔褲相較於一些歐洲品牌,穿起來都比較不俐落,當然這也和日牛幾乎都用純棉有關啦,彈性比較差的話就不可能太合身)

2.日本布料-在丹寧界,只要說一件褲子是使用日本的布料,那所有丹寧迷都會突然對它肅然起敬。日本在戰後瘋狂的收購老式織布機,且用他們吹毛求疵的精神研究牛仔褲,締造了現在日製牛仔褲的好口碑,其實要說90年後的LVC風潮是日本帶起來的,一點也不為過。

綜上所述,一件集合了兩地各自最擅長領域的褲子,我可以說它是


 背面

 反面的正面

從這張可以看到,褲子的內裡一點雜亂的線頭都沒有,細節真的處理的非常好

尤其是褲管內側縫線,整齊到我都跪下了...


褲管內側縫線特寫

 反面的背面

後褲口袋沒有採用復刻的隱藏式鉚釘設計,而是使用bar tacking這種設計 (其實這牌子的褲子幾乎沒有復刻元素,算是比較偏流行風格)

這件褲子的bar tacking車縫的整齊又牢固,跟上面那個內側縫線一樣,都能看出義大利製對細節的要求

除此之外,在褲檔、十字線、褲腳也都可以看到bar tacking的蹤跡

後口袋特寫 ,後口袋上緣兩側的bar tacking車的很整齊、均勻

另外這款的袋花顏色我也非常喜歡,是低調的藍色

剛開始穿它的時候,這件褲子的後口袋好像非常樸素,沒有任何裝飾

但隨著穿著的時間慢慢拉長,後口袋開始色落之後,袋花就會慢慢顯現出來

這個設計跟我另一件Rising Sun & Co.-Superior Jean的袋花有異曲同工之妙

主扣特寫 

這款的鉚釘和扣件都是鍍銀的,上面還刻有手寫字體的品牌名稱,算是滿有特色的
(那字體不知道為啥,有種可愛的感覺xD)


拉鍊特寫

這個拉鍊可以說是非常重~量~級~的設計阿!!!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

因為就是它,讓Nemo放棄金斯大,而選擇nudie啊!!!!!!
(金斯大表示無奈:排扣錯了嗎?)

布邊零錢袋 

這件褲子的零錢袋非常高調

直接把布邊露出,告訴大家,我就是這麼尊爵不凡

有別於一般復刻褲將布邊藏在零錢袋內部的設計,它不走低調奢華路線xD

零錢袋內部 

復刻褲看多了,就會手癢想翻一下零錢袋的內裡,看看有沒有藏什麼好玩的東西 (喂,你剛剛都說了,不就是藏布邊嗎!!)

結果一翻,不得了

原本以為布邊外露就不會再管內裡了,會讓它空蕩蕩的

結果竟然縫了一塊小襯布在裡面,增加防磨性

也算是一個很驚喜的小彩蛋,細節再度加分加分

褲檔和十字線整齊漂亮的bar tacking 

褲管內側的雙色車縫線 

這裡也有一個非常漂亮的小細節,隱藏其中

那就是褲管內側車縫採用雙色車縫

一橘、一藍

和袋花是一樣的道理,隱藏的藍線會隨著時間慢慢現形

增加了養褲的樂趣,也增加了日後褲子隨時間變化的層次感

褲腳 

褲腳的bar tacking特寫 

這個褲腳的收線設計在很多義大利製的褲子上可以看到 (不知道是不是那邊很流行)

就是在褲管內側縫線處車牢之後,往下延伸一小段出去,車到褲腳的最下緣

像是blue blanket的褲腳也是採用這種收法

blue blanket P15的褲腳

褲腳內側 

這件褲子的褲腳是採用鎖鏈車縫

可以預期它未來會颳起一陣漂亮的龍捲風

另外褲腳的bar tacking也是車的非常的漂亮

沒有雜亂的線頭,完全不拖泥帶水,牢牢的固定在褲子的內側縫線末端上

腰部的小布標和紙標

紙標上大概寫了一下牛仔褲會隨著你的生活變得越來越漂亮啦,還有他們是採用有機的棉花之類的

尺碼布標

扣件的背面特寫,背面就沒有鍍銀了

洗標正面

洗標背面

這件雖然是原色褲,但它有做過預縮處理,所以3%的縮率基本上是可以忽略的,未來應該還會隨著穿著而更鬆一點點

口袋布上印有品牌理念

kaihara為nudie特製的橘色布邊

力織機的梭子紗線用完時,換梭子的接紗頭

看到布邊固定每隔一段距離出現一個小線頭,就代表你的褲子是用傳統的梭織機織成的

那個線頭就是梭子在布織到這邊時用完了,需要換一隻捲滿紗線的新梭子繼續織

而有些布邊褲是採用新型的機器,能做到在布料中間續接緯紗,所以就不會在布邊產生這種小線頭 (但丹寧迷都喜歡正港老機器做的布邊布就是了...)

關於布邊出現線頭的解釋 (詳見資料來源第二個網址)

後口袋裡的小書

後口袋內的小書大概介紹了品牌的故事

以及他們所有版型的特色

這件是右邊那頁,最左邊的lean dean版型,是一個比較中性的版型


最後再來個袋花特寫,結束這回合



資料來源:


Meet Your Maker – Japanese Denim Mills

An Introduction to Selvedge and Raw Denim



相關連結:


【開箱】 Timberland-7436J

【開箱】 TCB Jeans-50s 2nd denim jackets

【開箱】 Rising Sun & Co.-Superior Jean

【開箱】 Burgus Plus-955-XX01 One wash



後記:


今天的後記主要來分享一下當天去試穿褲子的狀況,有好有壞,也算是順便吐一下苦水吧


其實早在今年四月多的時候,就有跟Nemo去台北的nudie試穿過幾件褲子

nudie台北店的店員服務態度真的無可挑剔,非常親切,也很熱心

很用心的在推薦我女友褲子,雖然最後沒下手買褲子,他還是很親切的送我們離開

因此留下了滿不錯的印象


四月時去試穿的TIGHT LONG JOHN

後來在網路上看了很久,前天決定要再帶Nemo去一趟台北,多看幾間店,試穿一下其他褲子的感覺如何,然後就決定要買哪一條送她

所以當天下午的行程就是「Jeansda台北店」→「TAKE5」→「Levi's東區旗艦店」→「nudie台北店」

Jeansda那天下午的店員非常熱心,讓我女友試穿了三種版型的褲子,連我都試穿了好幾件短T和背心,也稍微聊了一下有關丹寧的東西,感覺非常好

後來跟他說再考慮一下,他還推薦我去附近的幾間店看看,畢竟女褲不好找,滿誠心的

Jeansda skinny版型

Jeansda skinny版型


Jeansda slim版型

在那天之前,其實我沒有親眼看過金斯大的褲子,所以也算是藉帶我女友去試穿之名,行自己欣賞褲子之實

金斯大的褲子真的滿不錯的,主扣就如傳說中的非常厚實,而且寶石也很漂亮

但我女友覺得排扣太麻煩了,所以先保留成選項之一


後來我們又去了TAKE5,TAKE5那天下午很多客人在裡面

我問了店員有沒有能讓Nemo穿的褲子,店員看了一下她的身材,說這邊的褲子可能都比較不合身喔

後來她穿了一件TAKE5自家的T5-006 (沒記錯的話好像是這款)

但沒有很喜歡,所以跟店員謝謝之後就離開了


後來因為順路的關係,就踏進了Levi's東區旗艦店,想說去試試看LVC比較早年代的版型(33年以前的)

之前在網路上看尺寸真的很不準,而個人工作室通常尺碼也不會很齊全,所以就打算利用這次來台北的機會,去專櫃朝聖一下

但說真的,這間店的店員給我的感覺不太好,是Levi's太大家了,全球知名,所以不怕得罪客人嗎!?

大概就是店員覺得我只是去試穿沒有買,還酸了我一下,所以我只試了一件33501,說聲謝謝後就走了

離開Levi's東區旗艦店之後,中途Nemo在路邊攤買襪子,遇到警察來抓攤販,那老闆直接跑掉,我們後來還在原地等人回來付錢xD

接著來到今天的最後一站-nudie台北店

進到店裡面,看到了熟悉的面孔,嗯,是上次服務我們的那個親切店員

他說他也記得我們,而且馬上調出上次的試穿記錄

中間的過程非常愉快,算是一掃了剛剛那間店的不開心

上次Nemo試穿的TIGHT LONG JOHN已經沒有她的size了

後來店員拿了三款褲子給她試穿,其中有一條是上次試過的LEAN DEAN,也是今天這篇開箱文的主角

nudie THIN FINN

nudie LEAN DEAN

nudie LEAN DEAN

nudie LEAN DEAN

反覆的比較了好幾次,我只能說這條LEAN DEAN就是她的本命褲阿,靜靜的掛在架上6個多月,等待她來把它穿走

最後決定買這條我也很喜歡的LEAN DEAN送給Nemo,當作九週年的禮物,希望她能用自己的方式,養出一條不錯的牛仔褲

這條褲子真的很棒,是一條我自己也很會想穿的褲子
(其實我挑褲子的標準,就是送一條「我自己也會想穿」的牛仔褲)

之後有出遊的實穿照再來跟大家分享,真期待幾年後這件褲子會有怎樣的變化
(Nemo應該是滿會養褲的,我之前在她的牆上看到一件本來應該是黑色的uniqlo長褲...能穿成這樣也是很厲害,也是因為看到那條褲子,才讓我想要送一件牛仔褲給她,讓她幫我養,哈哈)


5 意見 :

  1. 好詳細!!連我這個牛仔褲白痴都吸收到知識了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讓妳了解一下妳的褲子啊 😘😘

      刪除
  2. 我最近買了一件和紙丹寧牛仔長褲,當時試穿非常貼身,店員有說洗過後會變鬆,就沒想太多。但回家再次試穿時,釦子是很勉強的才釦的起來,蹲著時感覺膝蓋處好蹦,這算不算太小件啊?妳會選這麼合身的嗎?洗過真會變大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般牛仔褲洗過應該是變緊喔,因為棉碰到水會縮水
      現在的牛仔褲基本上都有做過預縮,所以縮水幅度有限,也會隨著日後的活動鬆回來,甚至鬆過一開始的緊度
      所以若依照常識來看,你這件應該能撐大一點點,但每種棉質撐大的幅度不一樣,很難真的回答你能不能撐到你舒服的程度
      勉強扣得上的話,很大的機率是能撐開的,有些玩家甚至一開始扣不上的,都能撐到可以穿的程度
      不過我也不敢跟你保證,因為像我上面說的,每件狀況不同
      nudie幾乎都彈性布,彈性的話,只要不要太不舒服,應該都還可以穿、可以撐啦,我是這樣認為的
      希望這些回答有幫到你

      刪除
  3. 謝謝你的回覆唷^^

    回覆刪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