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6日 星期三

【雜記】 動手DIY-自己的上膠褲自己做

前言:


好久沒更新網誌啦~

前陣子實在是太忙了... (終於畢業啦...哭)

但現在從學生轉職成無業遊民

所以有空發文章啦 (誤)

好啦,廢話不多說就直接進入正題吧

太久沒打網誌了,感覺有點生疏 xD



本文:


今天其實算是半個開箱文

不過開箱的不是褲子,是一塊蠟,所以分類就沒有分類在開箱那邊

對,我沒講錯,就是一塊蠟

就是這玩意


這東西的名字斗大的印在封面上,就叫otter wax

是一種專門擦在布料上的蠟,可以提供布料抗污、防水的能力

這塊蠟的重點在於,它的成份是純天然的蜂蠟和植物性蠟混合而成的

包裝上還說不含石油化合物、不含矽利康、無毒

所以不需要擔心它會傷害到布料

能抗污、防水,又是純天然,這麼有趣的東西,富有實驗精神的我當然要買來給它試試看囉

otter wax本人,照片沒對到焦,大家就將就點吧...

紙盒掀開,裡面擺著一塊包的跟橡皮擦一樣的蠟塊,仔細聞還有一股清香,感覺滿好吃的 (無誤)

我猜這塊蠟如果不好好保護的話,可能會長蟲...

畢竟它的成份我覺得對昆蟲來說應該是塊大餐


這塊蠟的重量是5oz

我把整條牛仔褲上好上滿之後,大概用掉了1/3多的量

所以這塊蠟大概還夠我玩兩條褲子

但如果還要上蠟的話,我下一個想玩的是帆布外套就是了...


我首先拿褲腳來試試

抹上去之後,褲子正面看起來有種「霧霧白白」的感覺

感覺是我這第一手下得不夠果斷,所以上得不太均勻


多抹了兩三下之後,膽子就大了起來

於是就給它用力得推、使勁得擦

褲子上一些皺褶也被我掰開,不斷的拿蠟塊在上面反覆摩擦

就像某首很洗腦的中國音樂那樣

摩擦、摩擦,似魔鬼的步伐~

最後,整條褲子被我擦的閃閃發光

對,就是字面上的意思,真的會發光...

從側面看就好像鍍了一層膜一樣,bling bling 亮

觸感摸起來有一點黏黏的

不知道是因為剛抹上去,還是天氣太熱

也許之後氣溫冷一點,蠟凝固一點後,會比較不黏一點?

反正這件褲子我會上蠟,就是要用來對付北台灣濕冷的冬天

之後變冷了再來分享一下實際穿著的感覺

未穿先推測一下,除了防水、抗污之外,耐寒度應該也能提升不少 (有蠟在布料纖維裡,應該變得比較能擋風!?)


雖然耐寒度現在無法測試

但防水能力倒是能來實驗一下

經過實驗發現,防水能力的確大大的提升

但抗雨水的能力可能還是要實際遇到雨天才能知道

這就等實穿之後再上來分享吧


會拿這條褲子上蠟,除了動手玩很有趣;提高防水、防污之外,還有另一個目的

就是想實際養養看,看一下「上蠟原色褲的色落」是如何

這條褲子我之前有發過開箱文,就是這篇Timberland-7436J

後來穿了6個月左右,但色落非常的不明顯 (除了龍捲風比較明顯一點)

其實這半年我還滿常穿它的,可能是因為黑牛的關係,大家都知道黑牛的色落很難養

我在穿了六個月,洗過要收進櫃子裡之前,有拍了一些照片,稍微紀錄一下色落,就是下面這串

 Timberland-7436J六個月,正面

 Timberland-7436J六個月,背面

  Timberland-7436J六個月,褲檔特寫

 Timberland-7436J六個月,屁股特寫

 Timberland-7436J六個月,蜂窩

 Timberland-7436J六個月,褲腳龍捲風 

從這串照片可以看出來

除了丟洗衣機洗出的一些水痕,還有褲腳的龍捲風之外

這件褲子色落很不明顯,一些重點部位色落非常淡 (貓鬚、蜂窩...等)

上了蠟之後,我也拍了幾張照片,可以拿來跟上蠟前對比一下

 Timberland-7436J六個月,上蠟後正面

 Timberland-7436J六個月,上蠟後背面

從這兩張上蠟後的照片可以發現

上蠟之後,水洗痕和色落通通消失了

應該說,蠟讓褲子的對比差距變小了,所以色落就變的不明顯了

褲子的顏色變得更深、更飽滿

就好像整條拿去重新染過一樣,變成一條新褲子了 (誤)

嗯...也就是說這塊蠟把我前面六個月穿的紀錄都抹煞掉了 (哭)

黑牛已經夠難養了,別這樣對我啊!!!!!!


相關連結:








後記:


好啦,總之,就是期待一下這件褲子冬天的實戰經驗吧

也期待一下這件褲子5、6年之後養出來的成果吧 (黑牛又上蠟,應該真的要養5、6年...)

最後用一張側拍特寫,結束這篇久違新開的網誌!




0 意見 :

張貼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