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開箱】 LEE-Urban Riders 755 REGULAR 3D褲 (#LMZ755Z024KN)

前言:


今天要開箱的這件褲子風格比較流行、有趣

之前的開箱文都是介紹一些復刻褲較多,白話一點就是很老派的褲子

不過丹寧褲百百種,復刻只是其中一種元素而已,在我的衣櫃裡,復刻褲也不是最大宗
(嚴格來說我的TBCBurgus Plus也不能說是正宗的復刻,都是改過細節的新復刻)

多數人的日常搭配也不會以硬派的美式復古為主流,所以在開部落格之前,我其實一直都有在穿、以及買復刻褲之外的褲子,但是........

開了部落格之後,有點像是中了復刻的毒,陸續購入的幾件丹寧衣物都是復刻風格(所以才一堆復刻開箱),每天都穿著那幾件復刻原色丹寧,養丹寧養到微微的走火入魔,還被女友下令不准再穿復刻丹寧服飾去找她...

至於那些舊的、復刻之外的褲子,也沒找時間去開箱它們,就變成部落格裡都是濃濃的old school褲 (不過Diesel有被開箱到,部落格中唯一跟得上潮流的一件xD)

現在正好趁這個機會,來介紹一下復刻褲之外的褲子;而且恰好,這件褲子的品牌我老早就想要介紹了,只是之前一直有點懶xD

所以到底是什麼牌子呢? 就是美國三大丹寧品牌(Levi's、Lee、Wrangler)之一的Lee啦!

我在之前介紹Levi's的時候,就有計畫要把美國三大牌都講一遍,現在看看Levi's介紹得差不多了,應該可以開始說說Lee的故事了。所以接下來可能會慢慢整理一些跟Lee的歷史有關的文章,希望自己不要富堅xD


好啦,感謝大家看完上面那些跟褲子無關的廢話,下面就直接進入主題吧



本文:


由於上面太多廢話了,接下來直接請主角出來露個臉,平衡打擊一下,不然大家通通都按上一頁跑掉了...


今天要開箱的褲子,是Lee品牌的其中一個支線,Urban Riders系列的新褲子

現在的牛仔褲品牌,為了吸引不同族群的消費者,會依功能取向推出一些支線,例如常看到的涼感、發熱、復刻、單車之類的

而這件褲子從字面上(Urban Riders)就能看的出來,是以單車、都市通勤為主要特色,所以這個支線的產品都會比較運動風一點。

這個支線的產品會用比較多防風、防水、反光的材質;風格則是用一些地圖、速度、天氣之類的元素,大多是和單車通勤有關。今年好像就是用天氣相關的元素去設計;然後去年我記得就有出一款地圖浮水印的外套,當時我正好在找騎機車用的防風外套,真的是差點手滑就買下去了xD (後來我女友買了別的防風外套給我)

看到這裡也許有人會想問,「蛤? 穿牛仔褲騎腳踏車?」

嗯...牛仔當時還穿牛仔褲騎馬咧

當然不是叫你穿去單車比賽啦,是類似歐洲那種型男單車族通勤穿的 (不過台灣天氣較濕熱,好像都是型男機車族較多,在台灣可能就穿來騎騎U-bike吧xD)

充滿現代感的皮標及紙標

這塊皮標大小和一般常見的Lee皮標不一樣,比較方形,上面還用反光材質燙印了Urban Riders字樣,滿有識別度的,一眼就能看出這是Urban Riders支線的褲款 (不是廢話嗎xD)

其實說這塊是皮標好像也不太對,摸起來感覺不是皮革材質,但我想大家應該叫這東西皮標叫習慣了,就不改口了

說到這個皮標,去年我有買一款Urban Riders系列的褲子,但那件的皮標和這件天差地遠,我想Lee可能還在嘗試要使用哪種設計的皮標,或者他們根本就沒有想要統一這系列褲款的皮標也不一定

我之前買的Urban Riders的皮標,這件細節也是滿多的,未來有機會再來開箱給大家看

另外,翻出這件舊的Urban Riders,看到皮標後我才發現,新的這件竟然沒有Urban Riders著名的「on the move」標誌

有些人可能不知道,我來解釋一下,Urban Riders系列為了讓自己有別於其他支線,加了很多獨特的設計,其中一個就是號稱看了會讓人覺得很動感的橘色六點點(on the move標誌),象徵不斷前進、銳意進取,Urban Riders系列的單品都能找到這個細節

on the move icon

說穿了就是六個水平排放的點點啦,看久了還有點像萬惡的Windows更新條

常常一跑就跑整天的更新條

嗯,這樣比喻好像在說穿了這系列的褲子會跑很慢 (誤)

不然就想成穿了可以跑一整天好了,感覺比較健康xD

好啦,總之這件褲子我裡裡外外都翻過了,但都沒看到「on the move」點點,不知道是忘了加到這件上面,還是真的藏得太隱密...


扯遠了,回到皮標和紙標那張照片;從紙標上能看出,這件褲子的版型是755

一般人看褲子時,都會被型號搞亂,想當初我在研究Levi's的時候,周圍一堆人知道我有在研究,每個開口問的第一個問題就是版型,什麼501和504差在哪啦...之類的

其實版型編號真的非常不一定,大部分命名也沒什麼規則,要了解的話還是去試穿最準

不過Lee的版型有一個大致上的規律,就是號碼越大的,通常就越寬;號碼越小的,通常就越低腰、緊身

But.....凡是有規律的東西總有例外,3D褲就是這個例外。Lee這幾年設計了幾款剪裁特別的3D褲,755就是其中一款3D褲的版型代號。這些3D褲的型號並不包含在這個規律內,不然照這個規則來排的話,這件在Lee裡面應該是究極寬的那種...

至於3D褲是什麼意思,褲型到底又長怎樣 ,下面會直接用照片告訴大家,到底和常見的牛仔褲差在哪...

正面

文章到這裡,終於看到這件褲子的全貌了 (再次佩服自己的廢話功力)

大家應該能清楚的看出這件褲子和一般常見的褲子有那裡不同了吧

沒錯,它的褲管正前方竟然有一條縫線!!!

其實不只是正面多了一條縫線,背面褲管中間也有一條縫線,這條褲子的褲管總共有三條縫線 (哪尼!?)

一般來說,常見的褲子就是前後兩塊布、金剛組合,就完成了。(當然沒這麼簡單啦,不過大致上有點象這樣)所以褲管都是兩條縫線,內縫線和外縫線 (順便補充一下,如果常逛外國購物網站的話,看到seam這個單字就是縫線的意思)

金剛組合的範例 (gif圖片來源

但這條褲子的褲管是由三塊布縫在一起的,所以有三條縫線。

這個特點就是3D褲之所以叫3D褲的秘密啦,至於為什麼要設計成3塊布,這樣設計又有什麼特色,大家可以繼續看下去,下面會有比較明顯的照片,最後還會附上實穿照讓大家瞧瞧

褲檔

褲檔有淺淺的貓鬚刷色,算是中規中矩,沒有特別出色,但也不會太假、感覺很廉價

因為這件褲子是很夏天風格的淺藍色,一般來說,淺色刷色褲上的色落紋路沒有深色刷色褲明顯,所以刷色要很雷也不太容易,畢竟整件淺淺的也看不太清楚。這件就是剛剛好的程度,意思意思保守的刷個幾下,不要讓褲子太單調的那種感覺

撇開色落紋路不談,我滿喜歡這件褲子的色調,淺藍色,非常適合夏天穿

我之前也有一件淺藍色的Diesel 74Z,不過那件磅數比較重一點,外加純棉材質彈性較差,其實夏天穿微痛苦;這件刷色類似,又是較輕磅的彈性布料,剪裁也是較好活動的3D褲型,在夏天完全就是可以取代它 (連主扣都一樣漆成白色,兩件粗看真的超像的...)

褲檔特寫

其實這件褲子有一個小特點我滿喜歡的,但我想一般人根本不會發現,而且聽我講完搞不好還會覺得我是神經病,怎麼會注意到這個...不過我已經做好被當神經病的準備了,所以我要講啦

我覺得很有巧思的特點就是石門水庫褲檔下那個小白點,沒錯,就是那個用白線車出來的圓形Tack stitching

為什麼我會喜歡這個細節呢,因為我覺得它很巧妙的把復古元素,用比較現代的設計方式加進這件褲子裡

話說,以前的牛仔褲上充滿了鉚釘,因為鉚釘是個好東西,它可以加強牛仔褲的張力強度、大大的提升了牛仔褲的耐用度,甚至可以說,牛仔褲會紅起來,鉚釘佔了非常重要的地位;但是,某些部位的鉚釘,其實對使用者是非常不方便的,例如後口袋的鉚釘會刮到器具,還有褲檔的鉚釘.....會燙傷你的雞雞,所以後來部分的鉚釘就被Tack stitching取代了

大家一定覺得「三小,燙傷雞雞?」

想像一下,你現在是個在西部拓荒的帥氣牛仔,但沒有穿內褲,然後在月亮高掛的夜晚,你坐在火堆旁邊和其他牛仔一起玩手機。褲檔的鉚釘因為靠近火堆的關係,越來越熱,這時候你突然想去遠離火堆的地方撒泡尿,於是你帥氣的站起來,嘶....

嗯,所以褲檔鉚釘這個設計後來就消失在牛仔褲上面了...

褲檔鉚釘 (圖源

好啦,沒有到燙傷這麼誇張啦;但的確有這麼一個說法,是因為這個熱熱的原因,才把褲檔鉚釘拿掉的xD

不過當時褲檔鉚釘這個設計被拿掉後,並沒有相對應的設計補上去,也就是說是直接拿掉鉚釘,沒有再加一個Tack stitching上去;而這件褲子的設計者不知道哪來的靈感,補了一個圓形的Tack stitching上去,算是弔唁這個已經消失的設計吧!?

所以這就是我喜歡這個細節的原因

對,我骨子裡還是一個喜歡復刻設計的復刻狂xD

褲檔Tack stitching的內側

但其實認真講,這個設計在這條褲子上完全沒有任何補強作用啦

因為當初褲檔鉚釘這個設計,必須要在排扣褲上才能發揮作用;而這條褲子是拉鍊設計,所以如果真的要拉扯到這顆可愛的圓形Tack stitching的話,拉鍊會先爆掉...

鉚釘特寫

Urban Riders系列的鉚釘,上面有縮寫UR字樣

懷錶袋特寫

懷錶袋採拉鍊設計,上面也有Lee UR的字樣,還有一點舊化的感覺

主扣特寫

白色的上漆主扣和我之前的Diesel真的很像,這種淺藍配上白扣、白線的組合我覺得非常適合夏天穿

褲腳特寫

褲腳特寫

從上面這兩張照片就能很明顯的看出來,褲管是由三塊布料縫出來的,3D褲最不一樣的地方就在這裡

左褲管側面

其實我之前開箱褲子不會拍這個角度的照片,但因為這件褲子就是要這樣拍,才能看出特別的地方在哪

從照片中可以看出來,側面是一塊有點像刀子形狀的布料,膝蓋部分還有一點稍微彎曲的感覺

紅線能看出刀子形狀的布,我手很殘,畫很爛,請大家不要太挑剔

上面那張照片我有用很殘的手畫出來,應該比較明顯。這個特殊的剪裁,讓這件褲子在膝蓋的地方微微往前凸,預留了一些活動空間;但延伸到褲腳又收起來,由上往下呈現了一個很神奇的錐形;白話一點就是,方便活動之餘,又不會產生多餘的布料,破壞褲子的修飾性

背面

從後面看這件褲子的約克和褲管縫線,有點像數字符號π(pi);我猜應該是因為這樣的設計,讓我感覺褲檔和屁股那邊活動空間很夠,但又不會垮垮的

屁股特寫

後口袋的袋花一直都是很多人挑牛仔褲的考慮點之一,Lee的袋花是波浪狀的,有點像一個橫躺著的S,所以又稱Lazy S;當初的設計理念似乎是取自於野牛的角,所以左右口袋的袋花一起看,就像在看一隻面對你的牛一樣

口袋特寫

X Tack stitching特寫,口袋緣小布標

蜂窩刷色

其實依照我看這麼多養褲文章的經驗來看,這個蜂窩刷的有點草率

不過因為這條褲子的設計異於其他褲子,所以我猜大概是設計師也不知道這種褲子的蜂窩會長怎樣,所以就大概刷個幾下,交個差這樣

如果有機會的話,我還滿想知道這種剪裁的原色褲養起來會長怎樣,希望Lee之後會出3D剪裁的原色褲讓大家養養看xD

右褲管側面

L型的褲耳

我之前買的那件Urban Riders也有這個設計,大概就是讓你能多掛點東西在腰上吧,算是滿有意思的小細節

腰上的布標

一樣是一個Urban Riders系列褲都有的設計,穿起來就看不到了,是一個脫下來才能被看到的設計xD

主扣背面

洗標特寫

為了兼顧活動性及修飾性,現在的褲子幾乎都會加入一點彈性纖維。不過其實我滿好奇,這種褲型的褲子如果做成純棉的,穿起來會是什麼感覺,希望以後能有機會嘗試到

正面的內裡

考克特寫

Flat-Felled Seam包邊

想了解Flat-Felled Seam包邊是什麼碗糕,可以去看看我之前LEE 101 Logger那篇開箱文

褲檔內裡特寫

背面的內裡

屁股內裡

X Tack stitching內側特寫

文章到這裡,這件褲子裡裡外外都被我翻了一遍,差不多就這樣了

如果有些人懶得看上面那些長篇大論,直接拉到最下面的話,我來幫你們這些沒耐心的人總結這件褲子的特點

一、3D剪裁舒適、方便活動又具修飾性,跟直筒褲比起來,膝蓋的部位好活動很多,也不會撐的皺皺的

二、有個很有趣的褲檔Tack stitching

三、討女友歡心 (無誤)


好啦,其實最大的特點就是第一點啦(還有第三點),第二點是我這種瘋子才會注意到的,呵呵

這件褲子其實也滿好搭配的,就算不是穿來騎腳踏車也不錯;我女友看到這件新褲子非常的滿意,還對我說「你看你不穿那個舊褲子(Burgus Plus)不是滿好看的嗎? 我都快忘記你穿其他牛仔褲的樣子了(原色褲在她眼中都是一樣的...)」

阿不過我還是偷偷的在她看不到的時候,繼續當養褲苦行僧就是了xD



相關連結:


【開箱】 Diesel-SHIONER 74Z

【開箱】 LEE-101 Logger



後記:


今天這篇文也算是預告了我接下來的計畫,那就是繼續完成「介紹美國三大牛仔褲品牌」這個想法

不過因為現實生活的總總原因,現在不像學生時代可以無聊一直看資料了,所以跟歷史還有知識有關的文,速度可能有點慢下來(開箱文倒是一直在發xD),只希望自己的熱情還能繼續在,畢竟慢慢發文還是勝過沒力完全不發文...

下面照慣例附上滿滿的實穿照,從實穿照就能看出這件褲子的修飾性了,而且穿起來還有一種很運動的感覺,是一件很適合搭配慢跑鞋的牛仔褲,有機會再穿去騎腳踏車試試看xD

另外這件褲子是做9分褲的長度,所以對178的我來說,不會積褲腳;若換算成一般常見的長度尺碼,大概就是L30短一點點左右,捲2~3次剛好露出腳踝,是個滿好駕馭的長度

正面

背面

側面

側面

正面捲褲管

背面捲褲管

側面捲褲管

側面捲褲管

L型褲耳掛個鑰匙


0 意見 :

張貼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