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0日 星期六

【開箱】 Timberland-7436J

前言:


是說,開了網誌結果都貼翻譯文章好像說不過去阿
所以來發一篇開箱文應付一下好了 (汗)



開頭先來一些關鍵字:黑牛、Timberland、五金、鉚釘、布邊、中國製、one piece fly



以前在其他的論壇發過不少開箱文

之後會陸陸續續移植過來自己的網誌

而今天要開箱的這件黑牛,從來沒有發在其他論壇過,所以優先處理

其實這篇應該說是過期的開箱文,因為這件已經穿在身上好幾個月了,不是新褲子了

不過有一點養牛經驗的應該都知道

黑牛通常是出了名的難養,很難養出漂亮的色落

所以就算穿了好幾個月,還是沒啥色落表現...



今天要開箱的這件不是什麼丹寧界的名門正派

Timberland向來都不是以牛仔褲聞名的

所以布料我個人認為是滿低等級的,染劑我相信也不會高明到哪去
(怎麼還沒開始開箱,就開始貶低這件褲子了阿!)

這件會吸引我的最大原因就是,在outlet價錢實在太便宜,才1.1K我記得 (2016.10.14購入)

當用這樣的價錢水準來審視這件褲子的時候,就會覺得這件褲子其實還不錯了啦

不過其實這件褲子除了布料之外,其他的細節算是很有心啦

版型也還滿符合我的,所以這幾個月我還是養得挺開心的

加上我有一種實驗心態

想要比較一下美國知名棉花大廠Cone Mills的White Oak布料一般中國製不知名布料養出來的色落表現

而最好的辦法就是親自養,所以囉...

好啦,廢話太多了,接下來就照慣例,以滿滿的圖配上少少的文字來開箱囉



本文:


首先看看這件褲子的正反面,是一條中規中矩的原色黑牛

版型是修身直筒(slim fit)

有買過Timberland褲子的捧由應該都知道它們家的版型都會比別人的寬一點

從這兩張圖也可以稍微看出這件褲子有用心放一些細節在裡面

主扣是用大戰時期的甜甜圈扣[1]

鉚釘的設計很特別、也滿有心的

正面是一個⊖形狀的金屬環,背面是刻有T牌大樹標誌的π型鉚釘

相比之下縫線的收尾就顯得潦草很多,但看在價錢上就不強求啦...

從這兩張圖可以看出來

主扣和褲檔排扣都是甜甜圈扣設計

還做了一點舊化處理

而褲檔看似豪華的用了一整片布邊的one piece fly[2]設計

不過我想這件牛仔褲用的布邊丹寧布料,應該不是什麼老紡織機織出來的高級品

大概是中國工廠量產的一般布邊布

畢竟不知何時,布邊已經被誤解成高級牛仔褲的另一個代名詞

所以許多平價牛仔褲也加上了布邊這個細節,希望能扮豬吃老虎

假裝自己是做工講究的復刻褲來提高身價....

其他使用布邊的部分還有零錢袋、後口袋...等等

零錢袋和後口袋上緣縫線超出來

褲子側邊的特殊縫線

這些設計我個人都還滿喜歡的

後口袋內部下緣多縫了一塊帆布

增加了後口袋的耐用度

也不枉費品牌初衷美式工裝這個詞

褲子右後方的牛皮皮標

褲子內部的正面和反面

這張圖可以看出這件褲子的口袋超級深...

其實它這麼深,我每次掏零錢都滿困擾的

開箱的最後一張就用這又長又平整的布邊來結束吧



註:


[1]: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為了節省物料來打仗,所有金屬鉚釘都採用中空的甜甜圈樣式設計

[2]:褲檔用一整片布料對折的設計樣式,如下圖:



相關連結:





後記:


其實這件褲子縱使不是什麼高級布料製成的,它這些細節配上這價錢依然是滿值得的

穿在身上大概也有4個月了吧,可以說是一點色落都沒有,黑牛果真難養

看來要等若干年後,養出些色落再來發分享文吧

至於實穿照片好像沒有很多張

不過還是意思意思放個一張好了


2016/4/2多補兩張實穿照片




2 意見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