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

【色落分享】 TCB Jeans-50s 2nd denim jackets (6 months)

前言:


如果單從我部落格的日期來看

這件可能是史上最快色落的一件外套阿 ()

不過有看【開箱】 TCB Jeans-50s 2nd denim jackets這篇文的應該知道

那篇是從mobile 01上移植過來的

其實我從去年九月就開始穿這件外套了

到現在差不多半年了

整件外套的狀態大概是這樣


穿著時間:6個月

清洗次數:1次 (剛買來時)

浸泡次數:0次

穿著頻率:1周4次以上


最近趁著天氣好,剛好又達到半年門檻

在陽光底下拍幾張色落照紀錄一下



本文:


正面

背面

正面上半部

正面下半部

背面上半部

背面下半部

正面右半部

正面左半部

右手後

右手後特寫

左手後

左手後特寫

正面軀幹

正面內側

右口袋

右口袋內側

左口袋

左口袋內側



資料來源:


[1] Right Hand Twill (RHT)



相關連結:


【色落分享】 TCB Jeans-50s 2nd denim jackets (1.5 year)

【色落分享】 TCB Jeans-50s 2nd denim jackets (1 year)

【開箱】 TCB Jeans-50s 2nd denim jackets

【心得】 風靡世界的Levi's Trucker Jacket



後記:


看著現在這件的色落,感覺快到瓶頸區了

接下來大概會一直維持這種「色落不上不下」的狀態

不過這件色落真的滿美的,很期待它一年時的表現

順便補充一個小知識

如果大家有注意的話

會發現這件外套下擺有一點「往右扭」

整件外套從上至下,從我的頭頂往下看會呈現順時針旋轉

這是因為這件外套是使用右斜紋丹寧布(right hand twill) [1]

下水縮水後整件外套就會產生右旋

若是牛仔褲發生這種情況,一般國外玩家稱做Leg Twist,香港有人稱扭骨

舉一反三,若是使用左斜紋丹寧布就會產生左旋

後來為了避免扭骨現象發生,出現了一種叫做破斜紋的編織法(broken twill)

這種編織布料縮水後,就不會產生扭骨現象了



8 意見 :

  1. 回覆
    1. 可能有3成的色落是幫妳倒垃圾產生的XD

      刪除
  2. 版主這件真的很美
    讓一直在找單寧外套的我不禁動心了
    想請教一下 在單寧的知識中我實在不是很了解
    版主這件買來使用脫漿的方式 是泡水還是直接丟洗衣機呢?
    沒意外的話可能明年就會入手這件 哈哈
    版主的身材我看到是176cm 65kg 對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直接反面裝洗衣袋丟洗衣機,想說脫得比較乾淨
      其實各種不同的方式都可以啦,有人喜歡不要脫太乾淨,因為帶有一點殘留的漿可以讓衣服更好定型
      而我是覺得脫乾淨一點比較軟,穿起來比較舒適
      看你囉,並沒有哪一個方法比較對
      另外我是178/65(2公分不能少,哈哈)
      這件適合瘦高的人穿,上圍如果太壯的話會有點繃,你可以量量看手邊有沒有比較合身的外套,然後去比對網路上分享的數據來抓size
      大概這樣給你參考一下,祝你入坑愉快XD

      刪除
  3. 173cm 65kg
    算是有運動不瘦不胖 死在身高的體型QQ
    所以看到版主的身高蠻羨慕的(高真的穿什麼都好看啊)
    看來只能明年試穿尺寸的時候留意一下能不能扣上了
    謝謝版主這麼詳細的回覆 更感謝在小惡魔看到你的分享文 找到我想要的外套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173應該可以試試看啦,感覺還是有機會XD
      別這麼說啊,我才謝謝你的支持~

      刪除
  4. Hi is this old version of TCB 50s jacket ? And is it Raw denim ?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s, it's an unsanforized raw denim in the beginning.
      I don't know if it's old version or not, but I can tell you that I bought it on 2015, maybe it will help you to figure it out?

      刪除

 
TOP